让清流绕城 连云港加快实施27项污水处理提标工程

2021年04月09日 15:24:51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6d6c28a66af4f18a41fa4f6f073b6a1 31098596 2021-04-09 15:24:51 /a/20210409/f6d6c28a66af4f18a41fa4f6f073b6a1.shtml

  4月9日,记者从连云港市住建部门获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深入开展,连日来,该市住建系统的施工人员在海州区新孔路正在加快实施雨污分流工程,该工程南起朝阳路口、北至海连路口。

  据连云港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城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程的组成部分,新孔路完成雨污分流提标改造后,将对常乐新村、西小区等邻近小区产生积极影响。新孔路项目仅是城区污水处理工程子项之一,今年连云港市将新建、续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程27项,涵盖主城区、产业园区和城郊乡村污水处理工程。此举将进一步优化连云港市区水环境,服务全市各项事业高质发展,也是落实民生工程清单兑现的重点内容。

  今年连云港市污水处理工程包含新建工程18项,其余9项为续建工程。其中体量较大的是生活污水或园区工业废水泵站工程,主要包括浦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上合物流园西北片区污水处理接线工程、大浦污水处理三期工程、大浦5#泵站与恒隆水务压力管连通工程、市开发区综合保税区65号泵站及管线工程、徐圩新区达标尾水排放工程以及墟沟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等。

  同时,连云港市区将对21座污水提升泵站工艺设备、电气系统、建筑物及配套设施等进行改造,并将对主城区污水管网排查修复和排水管网普查工作。海州区雨污分流改造续建工程将实施剩余4大片区改造,涉及相关居民区约14.3平方公里。有关部门将对东盐河的凌州河、苍梧河、青峰路北侧大中沟进行水体治理,玉带河进行曝气设备装置,净化水体,达到Ⅲ类水体。海州区还将完善各镇区支管线改造提升接户工作,确保各镇和街道接户率达到80%以上。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杨迅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