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残疾人也要参与 南京建邺区残疾人聆听“红色经典”

2021年04月09日 14:50:12 | 作者:余根网 王岩 张新竹 宋开心 刘倩文 叶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6fc319f3ca6205856db875 31097815 2021-04-09 14:50:12 /a/20210409/606fc319f3ca6205856db875.shtml

  声情并茂地朗诵、宛转悠扬地颂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扩大全民阅读的覆盖面,4月8日,南京建邺区残疾人联合会迎来广电集团新闻编播部党支部党员公益服务队,建邺区的残障朋友们聆听了一场书香南京“朗读者”们带来的“红色文化经典诵读”演出盛宴。

  “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红船音乐飘扬,南京市电台节目主持人唐莹、郑逸迪声情并茂地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雨花英烈写给母亲的家书,表达了英烈们敢于牺牲,投身革命的壮志豪情,与会人员默默倾听,感受英烈们的铮铮铁骨。

  一首《追寻》唱出了革命先烈上下求索,投身革命的矢志不渝。他们追逐纯真,追寻心中的光明,誓要为中国之崛起而努力拼搏。

  “镰刀锤头的信仰啊,美好的共产主义,你为我们开天辟地,我们有你顶天立地,今天我要回到你的诞生地,大声地唱响你!”《信念永恒》回溯过去,追望未来,句句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共产主义的未来将无限美好。

  活动最后,在悠扬的乐曲声中,全体人员共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对共产党的深切信仰和执着追随。

  如何让红色基因在残疾人中更有效的传承,让全民阅读在残疾人群体中更广泛的推广?近年来,在南京市阅读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市残联的引领下,建邺残联积极推进书香建邺建设,成立读书会,将“党史教育”与“有声阅读”相结合,积极引导残疾人群体开展各类活动,激发残疾人的阅读热情,引导残疾人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每天7:25我都会准时收听南京新闻台的党史节目,30多年已经成了习惯。”安民村居民刘三扣今年64岁,30岁时因视神经萎缩致盲,不会上网,也不用智能手机,“有声电台”是他阅读的主要渠道,得知广电集团推出了《党史上的今天》广播剧,立即表示一定准时收听。

  28岁的盲人小夏阳光帅气,是建邺盲人协会的工作人员,他平时则会通过上网搜索下载来听书、学党史。“我最爱听各类小说,也爱听电影,今天获赠了喜马拉雅精品听书卡,回去就用起来‘一键畅听’。”

  开展党史教育、推广全民阅读,残疾人群体是其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建邺残联正持续努力,让“红色经典”受到更多的关注,让残疾人更加感受到“阅读”的触手可及。

  据悉,建邺残联近期已计划联合金陵图书馆举办线下阅读会,邀请专业志愿者诵读红色经典,带领辖区残疾人学党史,推进全民阅读新风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王岩 张新竹 宋开心 刘倩文 叶武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