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超员为逃避检查 驾驶员竟将乘客藏在行李箱

2021年04月08日 09:50:32 | 作者:张加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6e4b5cf3ca6205856dac56 31064725 2021-04-08 09:50:32 /a/20210408/606e4b5cf3ca6205856dac56.shtml

4月6日,一辆从浙江安吉开往河南濮阳的超载大客车,驾驶员为逃避交警检查,费尽心机竟然把乘客藏在行李箱里当行李运输,本以为出招新奇,必能蒙混过关。不料在途经长深高速公路盱眙服务区时,被淮安交警当场查获。


日13时40分许,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在对一辆车牌号为黑BY7**0的长途客车乘客人数进行清点时,发现该车车厢内坐满乘客,并未发现超员现象。随后,民警要求驾驶员王某某将该车行李箱打开检查,王某某显得非常慌张,死缠硬磨不肯打开。

民警觉得非常可疑,经过一番工作,王某某终于无奈的打开了行李箱,民警发现里面居然睡着两个大活人。在民警的劝说下,两位乘客从行李箱里爬了出来。

经询问,两位睡在行李箱内的乘客均为浙江安吉前往河南濮阳采茶的工人。大客车驾驶员为牟取暴利,超员载客,逃避高速交警检查,竟将2名乘客藏在车下的行李箱内。随后,经民警再次清点,这辆核载59人的长途客车实际乘坐了61人,超员2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该车驾驶员王某某因违反公路客运车辆载客人数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的违法行为,被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在交警的监督下,大客车驾驶员将车上多载的2名乘客予以转运。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