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运输躲藏避查处 执法队员火眼揪黑车

2021年04月07日 20:21:57 | 作者:陈博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6d7227f3ca6205856da753 31053075 2021-04-07 20:21:57 /a/20210407/606d7227f3ca6205856da753.shtml

  4月6日晚上22时39分,江北新区顶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夜班执法队员巡查至江苑路一带,发现路边停靠一辆本地牌照的重型自卸货车。远看驾驶室并无人员,但是一个车身细节却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该车辆车斗虽未密闭且夜间停靠在背街道路,像极了路边正常停放的空车,但车斗边缘却有不少装载渣土的痕迹。出于职业敏感,执法队员对该车辆依法核查。

  原来,驾驶员正躲在驾驶室内侧不露头。经查,该车辆满载的均为工程渣土,且未在新区进行备案和核发相关准运证件。驾驶员为了逃避查处刻意躲避,以为可以蒙混过关,没想到最后还是被逮个正着。

  根据《南京市市容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个人或者未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运输建筑垃圾的,对个人处以五千元罚款,对单位处以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执法队员现场向当事人开具了相关法律文书,并依法对该车辆实施暂扣。下一步,顶山大队还将对该车辆运输渣土的源头工地进行调查和查处,确保案件形成闭环,坚决严厉打击违规运输的黑色产业链。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