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家咖啡馆齐聚咖啡节 咖啡文化受年轻人追捧

2021年04月04日 16:01:11 | 作者:梁振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f982608ba6a4e6887ed2b741d395cda 30977895 2021-04-04 16:01:11 /a/20210404/4f982608ba6a4e6887ed2b741d395cda.shtml

  近两年,不少的咖啡节在南京举办,人气颇高,尤其是备受年轻人的追捧。清明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就选择去咖啡节品尝打卡不同品牌的咖啡店和不同口味的咖啡。

  4月3号上午,数十家咖啡品牌展商汇聚在南京江宁某商场内,咖啡师们在各自的展台内秀出了他们的独门绝技,咖啡拉花展示、手冲咖啡、特调咖啡等特别的口味,都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打卡和品尝。市民张女士说,她是专门冲着各个特调咖啡而来的,很多特调咖啡在门店里是不销售的,而且还可以一次性打卡多家咖啡馆的咖啡。“平时上班喝咖啡能提升,保持一个很好的工作状态,而且咖啡的味道能让人有幸福感”。李女士说到。

  记者在现场品尝了一杯像鸡尾酒一样分层的特调咖啡,口感很特别,就连吃法也很讲究:先吃一颗栗子,然后用饼干沾着咖啡吃,最后再品尝咖啡。咖啡师刘洋告诉记者,特调咖啡就像是每家咖啡馆的独家秘方,在咖啡基底的前提下,加入柠檬、苏打水、椰汁或其他配方,调制出特殊口味的咖啡饮品。“很多人会觉得咖啡太苦太酸,我喝不惯,它就是想让不喝咖啡的人,也能喝这杯咖啡。”刘洋说道。

  据了解,仅在短短一个月内,南京就已经举办了两场咖啡节。有着多年从业经验的咖啡师杨愚认为,咖啡逐渐被更多的人所喜爱,一方面是城市年轻人的消费能力提高了,生活方式也呈时尚化、多元化。另一方面湿体现了城市文化的包容以及发展的繁荣。杨愚说:“经济越发达的城市,它的咖啡氛围也就越好。就全国来说,上海、南京、深圳这几个城市应该是全国咖啡氛围最好的城市。”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梁振华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