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集结号”、拨弹“学习声”、唱响“宣传歌”,镇江润州全面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先行曲”

2021年04月01日 18:06:18 | 作者:柳放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897de9df2704dc98fa445c2e520c360 30907691 2021-04-01 18:06:18 /a/20210401/b897de9df2704dc98fa445c2e520c360.shtml

  在镇江润州区党史馆,老党员王成富正在给南徐小学的学生们讲述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你们要感到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继承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

  王成富年近九旬,有着60多年的党龄,是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研发人员,也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带着孩子们参观党史馆,讲述当年的入党经历。听着王老与其他科研人员在新疆核试验基地克服恶劣气候、一同攻克难题的故事,孩子们脸上崇敬之情满溢。

  记者了解到,镇江市润州区正在通过统筹谋划、学习教育、营造氛围“三个先行”举措,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党史馆、社区“清风亭”、小区草坪上……处处都是党史学习的阵地。最近,润州区和平路街道三茅宫第一社区创新推出开放式党员教育新模式——“清风亭”里学党史。通过在社区“清风亭”内开设“党史学堂”,推出红色微课堂、党员讲故事、建议大家谈等一系列“实境课堂”,让大家学史明理,增强党性。

  此外,润州区还立足辖区红色文化底蕴,拍摄韦岗战斗讲解视频、推出红色观影专线、编印党史口袋书,创新基层宣教模式。依托“金山好声音”宣讲团和“党史大讲坛”等学习教育基地,坚持“一月一主题、一周一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商圈设立“红色先锋·星悦书屋”红色阅读空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党史图书角”,在老城区组织“红色路线谈感悟”“街巷剧场颂党恩”“流动板凳学党史”等活动,共享家门口的红色课堂。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3月28日,“红心向党·犇腾润州”百首红色歌曲传唱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润州区7个街道52个村、社区的群众代表们踏着激越的节拍,唱响了一首首熟悉的红色旋律。从三月中旬开始,润州区就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开展短视频征集和红色歌曲传唱大赛,扩大社会宣传面,并以音频录制形式,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激活学教形式。下一步,润州区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镇江主城区特点,突出城市经济、社会治理、基层党建、文明实践四个导向,扎实做好“百名干部办百件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通讯员/汤力克 江悦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