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响水:老人突发心梗疾病 巡逻警车开道送医

2021年04月01日 13:25:16 | 作者:陈冬平 刘云 顾犀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6513a9f3ca6205856d6bcd 30900896 2021-04-01 13:25:16 /a/20210401/606513a9f3ca6205856d6bcd.shtml

  一名老人在农村的家中突发心梗疾病,亲属急忙驾车送老人到医院去抢救,而此时正值县城街道车流高峰期,车辆通行速度缓慢,情急之下,老人的儿子向正在巡逻的一辆警车寻求帮助,在警车的护送下,原本需要十五分钟的路程只用了不到五分钟,为抢救老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3月31日下午,老人的儿子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冒雨送到盐城市响水县公安局黄海警务工作站,向民警表达感谢。

  患病老人的儿子程志国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3月28日的早上,母亲在家中突发心梗疾病,他就急忙驾驶车辆朝医院这边赶,因为从农村的家中赶到县城已经花了四十分钟左右,母亲的病情也在不断加重,县城街道上的红绿灯也比较多,怕耽误更久的时间,正好看到前面路口有一辆警车在等绿灯通行,就赶忙跑过去向他们求助了。

  记者从路口监控拍摄的视频里看到,早上8点41分左右,一辆警车停在路口,对面的信号灯上显示的是红灯,一名青年男子从后面跑到警车旁边拍打车窗,并和车上的警员说了什么,随后警车打开了警灯,带着后面一辆私家车通过了该路口,而在随后的几个路口监控视频里,都看到了警车带着私家车闯红灯通过路口的画面。

  记者了解到,从程志国向巡逻民警求助的路口,到响水县人民医院大概有7个红绿等,按照平时的行车速度,大概需要15分钟左右,而在警车的开道护送下,只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将程志国的母亲送到了医院,为抢救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

  响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洪昊告诉记者,他们在接到市民程志国的求助后,第一时间向110指挥中心做了汇报,同时打开车上的警灯和警报,并用喊话器向前方车辆进行喊话,请他们靠边让道行驶,确保道路畅通。

  目前,程志国的母亲经过抢救治疗,已经脱离了危险,仍留在医院观察治疗。3月31日下午,程志国特地去制作了一面写有“恪尽职守、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送到响水县公安局黄海警务工作站民警的手中,向他们表达了真诚的谢意。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