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日均客发超260万 清明假期长三角铁路迎来大客流

2021年03月30日 16:24:04 | 作者:余根网 王岩 宋开心 许文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62df28f3ca6205856d5e17 30854400 2021-03-30 16:24:04 /a/20210330/6062df28f3ca6205856d5e17.shtml

  记者今天(3月30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是今年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首个假期,长三角铁路将迎来客流高峰,客流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95%以上,日均客发量将超过260万人次。铁路部门计划在春游运输运力配备的基础上,再增开55对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今年清明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2日至5日共计4天。受低风险地区文娱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的影响,预计受疫情抑制的出游需求将在清明小长假期间集中释放。

  加上去年以来沪苏通、盐通、合安、徐连高铁等新线开通,江苏、浙江、安徽三省多个新开通铁路的地区将成为旅游打卡地,新线客流将持续增长。

  据悉,清明小长假期间,长三角铁路客流成分将以旅游流、探亲流、扫墓流为主,京沪、沪宁、沪杭、甬温、杭黄、宁安、合福、合安、连镇、沪苏通、徐连等高铁线客流较日常有较大幅度的增长。预计客发量最高日为4月3日,当天发送旅客将超过300万。

  为确保客流高峰情况下的运力需要,长三角铁路在启用管内图定36对高峰线、增开17对春游列车的基础上,对去往华北、华南、中原等方向,以及上海至杭州、南京、合肥、宁波、扬州、徐州,杭州至衢州、奉化、南京、阜阳,南京至徐州、宣城、芜湖,合肥至黄山、阜阳、安庆等方向增开55对列车(其中直通旅客列车5对、管内旅客列车50对)。

  铁路部门还将视客流情况,采取组织动车组重联、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客运运力。预计清明小长假期间长三角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300列以上,其中动车组列车超过1100列。

  客流迎来高峰,疫情防控更需要落实落细。长三角铁路各大客运车站将进一步优化测温、验码流线,加强常规防疫措施的落实,实现体温测量率、规范口罩佩戴率、发热移交处置率100%的目标,同时落实常态化消毒通风措施,保持公共场所温度适宜、空气新鲜、环境整洁,为旅客创造放心、安心、舒心的出行环境。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旅行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戴好口罩、勤洗手,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站名,不要跑错车站;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王岩 宋开心 许文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