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陵园举办“智慧清明,礼赞生命” 集体公祭活动

2021年03月28日 20:21:47 | 作者:马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606425f3ca6205856d48f9 30809611 2021-03-28 20:21:47 /a/20210328/60606425f3ca6205856d48f9.shtml

  3月28日上午10点,由南京市殡葬管理处主办,岱山陵园承办,雨花台区古雄街道协办的“智慧清明,礼赞生命”集体公祭仪式在岱山陵园举行。

  伴随《绿色清明》主题宣传片的播放,集体公祭仪式拉开序幕,敬献花篮、行三祭礼、宣读倡议书等环节陆续进行,仪式过程庄重肃穆。

  随后,随机抽取市民群众发来的邮件,工作人员满怀感情地念起了“写给天堂亲人的一封信”,诉说思念、寄托哀思……

  此时,现场来自江苏省风筝协会的大师们正在放飞风筝,这些风筝形态各异、飘满了天空。其中,美丽的“化蝶”风筝,寓意着“羽化成蝶”,而长长的“巨龙”风筝遨游于天际,也以此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中华民族早日实现复兴梦想。

  最后,全体人员行三鞠躬,礼敬先人。台下的志愿者和群众代表则走上台来,将手中的菊花放置在背景板前,以敬献菊花、手写祈福卡等形式,再一次寄托哀思,集体公祭仪式也就此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能看到醒目的“智管家自助查询”“岱山陵园云祭祀平台”宣传展板,岱山陵园上线云祭祀平台已一年,颇受广大市民群众好评,具备全景VR、云祭祀、云服务等功能,市民群众可以在平台上注册创建纪念馆,对亲人进行缅怀追思,也可在线预约服务。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