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自动米饭生产线可满足3000人就餐需求

2021年03月28日 17:51:30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54d7393165d41b38a4693778079fe9c 30807243 2021-03-28 17:51:30 /a/20210328/354d7393165d41b38a4693778079fe9c.shtml

  只需按一下启动按钮,就可坐等香喷喷的米饭出锅。这说的可不是家用的电饭煲,而是至少可供应3000人就餐的自动米饭生产线。通过采用高温高压等新技术,这条生产线生产的米饭,保质期最高可以长达1年。

  今天(3月28日),在南京的一家厨房设备制造企业,记者就见识了这种自动米饭生产线的“实力”。

  这条全自动智能米饭生产线,包含了投米、计量、洗米、浸泡、配水、蒸煮等多个环节,看上去非常复杂,但这些流程都已经通过电脑程序设置好了,操作员只要启动设备,就可以坐等香喷喷的米饭出炉了。

  南京乐鹰商用厨房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夏荣介绍:“一个小时450公斤的大米,可以做出约900公斤的米饭,像这样的一条线,可以保证一天2万人的吃饭。”

  不仅能做饭,还要保证米饭的营养和口感,经过多年技术攻关,另一条无菌米饭生产线新产品在南京正式下线。3月8日,它通过了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专家组的评审,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且已经出口到了日本。

  “在大米里边,我们通过高温高压技术把它嗜热菌杀死以后,后面再灌装蒸饭,生产出来的米饭可以保存一年,一小时的产能可以达到12000盒。”

  省餐饮协会会长于学荣告诉记者,自动米饭生产线是中央厨房的重要的配套设施,已被广大中餐企业认可,正从快餐业逐步进入正餐业、火锅业等,产业覆盖面不断扩大。

  此前,中国餐饮协会与商用厨房公司合作成立了中央厨房研究院,负责起草多项国家与行业标准,为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做出努力。

  于学荣表示:“我们通过研究院的设立能够解决餐饮用工很贵、用工难的问题,也解决我们一个产业化的问题,所以中央厨房餐饮产业的研究院是以标准化为基础,同时保存着营养健康的一些要素。”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