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上船头” 打通船民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

2021年03月25日 18:23:10 | 作者:沈骁 薛苏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484fd5bcd4f45ac9ef39c4ca4a4f029 30737921 2021-03-25 18:23:10 /a/20210325/3484fd5bcd4f45ac9ef39c4ca4a4f029.shtml

  “中国共产党在哪一年成立”、“我党提出全面抗战路线的会议是哪一次”、“党的七大又是在哪里召开的呢”……随着主持人的热情提问,3月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问答活动在泰州引江河高港船闸举办,而参加答题的都是等待过闸的船员。

  现场,主持人按照党的发展历程,为船民们集中讲述了一段段党的历史,随后抛出一些党史小问题,邀请台下的船民朋友现场回答,答对的船员们还能领到一面小党旗。船民们争先恐后,踊跃参与到答题中来,对照党史宣传资料“现学现卖”举手抢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我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在咱们泰州的白马镇……”坐在观众席的季兴宏高兴地举手抢答。今年57岁的季兴宏是泰州轮船运输公司的一名船长,也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季告诉记者:“我们船员中有不少党员,但是大家很少有机会能够集中学习,这次泰州引江河管理处组织的活动非常好,也很新颖,丰富了我们船员党员的党史知识,回去后我们也会组织其他党员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党史学习“上船头”,这是高港船闸为加强船民流动党员教育的一项创新。在过去,船民党员长年在水上从事运输,走南闯北存在集中难、学习难的问题,组织生活、学习培训难以正常开展,党员教育计划执行和效果难以得到保障。“这些船员们待闸通常要8到12个小时,利用这段时间,我们高港船闸以‘学党史、强服务、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主动上船送党史资料读本,邀请船民党员上岸共同学习,就是希望带着他们过一次特别的组织生活。”高港船闸管理所所长钱江告诉记者。

  当天,高港船闸还与服务对象代表、船员党员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的同时,就高港船闸如何加强党群联系、更好服务船民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固化“船民党员学习”机制,常态开展学习教育进行了磋商。

  江苏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姚俊琪表示,“小船闸,大阵地,在党员学习教育上我们开展了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既解决了水上运输流动党员学习难的问题,进一步扩大了党员教育的覆盖面,又为我们拉近距离,提供优质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我们还要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形式,组织丰富多样的学党史活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谢瑞敏 翁庆龙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