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樱胜地再添新景致 无锡国际樱花友谊林开园揭牌

2021年03月25日 18:23:57 | 作者:徐恺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5a70d82338e41d7a18f7b29ab33d989 30737925 2021-03-25 18:23:57 /a/20210325/15a70d82338e41d7a18f7b29ab33d989.shtml

  樱花的花语是希望、爱情、幸福,在人们的心目中是美丽和浪漫的象征。对于无锡和日本来说,樱花也寓意着纯洁的友谊。

  3月25日,日本驻沪总领馆矶俣秋男大使、德国驻沪总领馆欧珍总领事、丹麦驻沪总领馆林朗总领事、捷克驻沪总领馆史诺总领事、瑞典驻沪总领馆司梅总领事、印尼驻沪总领馆谭瑞迪副总领事等200多名各国嘉宾共同见证无锡国际樱花友谊林举行开园揭牌,并组织植树活动。

  无锡国际樱花友谊林位于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慧海湾公园,总面积约160万平方米,目前樱花种植总面积达106万平米,有20余个品种4500余棵。此次揭牌仪式和植树活动是“2021年无锡国际赏樱周暨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34周年纪念活动”的主体活动之一。

  1987年,无锡与日本友谊林建设实行委员会共建了“中日樱花友谊林”;2014年,无锡又以“中日樱花友谊林”为基础,创办了无锡国际赏樱周,把以植樱为主的中日民间交流扩大到以植樱、赏樱为媒介的国际性地方民间交往和经贸交流。为配合无锡对外开放工作大局,策应无锡市新一轮赏樱城市建设新要求,更好地展示无锡高新区对外开放形象,高新区在慧海湾生态公园内,增设国际樱花友谊林,构建繁樱骑游区、核心赏樱区、湿地体验区、乐活运动区、水岸风光区等“五大赏樱区”。其中核心赏樱区规划设在慧海湾一期景观核心区域,环水而建,增植大规格樱花200余棵,配套增设游客中心、山顶观景亭、临水茶室、公厕、夜间照明等公共配套设计,形成多品种樱花展示区,花期从二月底持续到四月初。

  无锡作为世界第三大赏樱胜地,城市内东西赏樱区各具特色,经环太湖风光带的串联,打造形成“西有鼋头渚、东有慧海湾”的赏樱格局。慧海湾生态公园临太湖而建,太湖是无锡的靓丽名片,生态是无锡的鲜明底色。无锡将把樱花林建设作为践行“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致力保护太湖、修复生态,加快建设开门见绿的公园城市、绿道环绕的慢行城市,樱花盛开的赏心城市,让生态不断添绿、让生态不断增容。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