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40万名包豪表被掉包 下手的竟是身边人

2021年03月24日 10:55:40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abfe187b7d44f0c881abaa3e9e91b85 30702022 2021-03-24 10:55:40 /a/20210324/eabfe187b7d44f0c881abaa3e9e91b85.shtml

  现在形容闺蜜间虚假的感情,都会用塑料姐妹情一词来形容,但是徐女士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个词竟然一语成谶,应验在了她的闺蜜韩某身上。今天(3月24日),记者从苏州警方获悉,今年3月初,苏州园区湖西派出所接到了徐女士的报警,称其发现放在主卧室床头柜表盒里的一块价值163000元的名牌机械手表的型号和购买的时候型号不同,可能是被调包了。

  接到报案后,湖西派出所立即立案调查。经勘查发现,徐女士家中的门窗没有撬盗痕迹,初步判断为技术开锁或是熟人作案。通过对徐女士的询问,警方获取了一个重要线索。

  徐女士称是2020年8月1日收到的表,当天就去专业的奢侈品店做的鉴定,鉴定下来店员说表是真的但是没有给鉴定文书。其男友于2020年9月21日拿去贴膜。而民警调查后发现,贴的膜却出现在了假表上,初步判断应该是在2020年8月1日至2020年9月21日期间手表被调包的。

  根据徐女士提供的证据,这名盗贼大概率就是经常出入徐女士家的熟人。民警推断,如果连摆在床头柜上的手表都能被调包,那么摆在其他房间的物件也很有可能被这名盗贼动了手脚。

  于是,民警让徐女士对家中的财物再进行一遍清点和鉴定,果然又有了发现。除了手表之外,家中的名牌手提包,名牌首饰等一系列贵重物品均被调包了,总价值在43万元左右。

  在民警的仔细排查下发现,徐女士的闺蜜韩某经常到徐女士家里玩,并且多次使用过徐女士卧室的浴室,种种迹象表明,韩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辗转难眠的韩某在翻朋友圈的时候猛然发现徐女士发了一条朋友圈,内容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并配了两张手表的图片。这让本就做贼心虚的她更加害怕,思前想后,她决定第二天下午主动去找徐女士承认错误,并作出赔偿,期望徐女士不要报警原谅自己,但是一切都为时已晚。

  湖西派出所民警将韩某抓获。到案后,韩某对其调包手表的行为供认不讳。其交代,她于2020年9月至2020年11月,通过淘宝、微信购买高仿奢侈品替换被害人徐女士的名品手表、玫瑰金钉子钻手镯、名牌手提包、白金蛇戒分三次盗走,合计被盗价值高达43万。

  犯罪嫌疑人韩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被害人徐女士个人物品合计价值43万余元,其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二条第一项规定,韩某已依法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大家,家中的贵重财物要妥善保管,勿让心怀不轨之人有可乘之机。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