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南通)揭牌

2021年03月24日 17:12:02 | 作者:龚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22894ea22d74351870f021c7ce94079 30710702 2021-03-24 17:12:02 /a/20210324/c22894ea22d74351870f021c7ce94079.shtml

 

  3月24日上午,全国工商联在张謇企业家学院现场教学点——江苏南通博物苑和张謇故居举行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南通)揭牌仪式。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和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共同为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牌,并分别讲话。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主持仪式,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出席仪式,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致辞。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和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共同为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牌

  南通博物苑是张謇创办的中国最早的公共博物馆。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7月企业家座谈会上称赞张謇是爱国企业家的典范,11月在参观南通博物苑时评价张謇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要求把南通博物苑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更多人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受到教育,坚定“四个自信”。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

  徐乐江在讲话中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学习张謇,就是要传承他厚植爱国报国的情怀,增强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信念,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就是要继承他勇于探索创新的决心,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为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贡献智慧力量;就是要发扬他一生奉献社会的爱心,把社会责任转化为长久之功,实现企业发展的社会价值。他希望年轻一代企业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不辱使命,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在新征程中迈上更加广阔的舞台,实现人生的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新的美丽篇章。

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

  杨岳指出,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在南通博物苑正式揭牌,充分体现了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对江苏、对南通、对张謇企业家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我们将坚持以引导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主线,以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为重点,充分发挥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作用,利用好张謇企业家学院资源,持续深入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弘扬“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新时代苏商精神,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争做“爱国敬业、守法诚信、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

  王晖表示,先贤张謇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社会责任,已成为激励全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引领广大民营企业创新创业的强大动力。教育基地正式揭牌,为传承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提供了重要阵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立足南通、面向全省、服务全国,进一步提升张謇企业家学院办学水平,努力培育更多新时代“张謇式”企业家。

本次培训班学员参观张謇故居

  当天,今年全国工商联第一个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141名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将在张謇企业家学院参加为期3天的培训。培训班将采用专家授课、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多媒体宣讲、互动答疑、分组讨论等,加强企业家们沟通交流,提高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开班仪式后,参加本次培训班的青年企业家参观了张謇生平事迹展和张謇故居。中天钢铁集团副总裁、中天钢铁(南通)绿色精品钢项目总指挥董力源表示,年轻企业家更要秉承张謇的社会担当、社会责任以及家国情怀的精神,以实业强国为己任,为江苏、全国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新可绿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欣第一次来到南通,她对本次学习充满了期待。周欣说,相信本次培训班可以让年轻一代更好地理解张謇实业救国的精神,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用实业去报效我们的祖国。

  据悉,张謇企业家学院自今年1月6日揭牌成立以来,按照“立足南通、面向全省、服务全国”的定位,以培训民营企业家为主责主业,已举办包括全省民营企业家学习弘扬张謇精神高级研修班在内的各类培训班14期,共培训学员1154人次,受到主办单位和参学人员一致好评。

  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南通市委、市政府及张謇企业家学院、南通博物苑有关负责人,以及全国工商联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揭牌仪式。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陈志斌 龚丹 姜晨光 宋金翰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