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村民突发疾病 幸好民警来入户走访

2021年03月24日 17:12:38 | 作者:薛苏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ae8fb50713944ba8a92f05cb128ca38 30710749 2021-03-24 17:12:38 /a/20210324/9ae8fb50713944ba8a92f05cb128ca38.shtml

   

  “谢谢你那天帮忙,凌警官,不然我老婆就要危险了!”3月24日,村民王小明专门来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顾高派出所,向民警凌卫民致谢。

  原来,前几天,民警凌卫民像往常一样在辖区顾高村进行入户走访。在走到村民李某家门口时,凌卫民看到李某手捂胸口,身体靠在墙边,表情十分痛苦。

  凌卫民立即上前搀扶李某,并找来凳子让她坐下休息。由于李某一直眉头紧皱、脸色发白,而且额头还冒虚汗,再加上家中又没有其他人,凌卫民只好喊来周围邻居了解情况。根据邻居反映,该女子姓李,今年62岁,有心脏病史。

  “当时我就问她要不要去医院就医,她告诉我只是心脏难受,应该没有大问题,只要吃下药就行了。”凌卫民告诉记者,在周围邻居的帮助下,他将女子搀扶回屋内并让其平躺休息,随后根据说明书给李女士喂下速效救心丸。

  因救助及时,李女士的表情逐渐舒缓。一直等到李某的家属闻讯赶回,确认李女士身体并无大碍后,民警凌卫民才继续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李钰 程斌 张杰华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