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这10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 民政部公布2021年第二批名单

2021年03月24日 16:27:56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273ad522864a2b8926ee7c2bbc00eb 30709715 2021-03-24 16:27:56 /a/20210324/60273ad522864a2b8926ee7c2bbc00eb.shtml

  今天(3月24日),记者从民政部网站获悉,民政部上午公布了2021年第二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共10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上榜”。

  2021年第二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1.中国产业发展促进协会

  2.中国茶业管理协会

  3.中国质量认证监督委员会

  4.亚洲语言艺术家协会

  5.国民健康服务业发展研究院

  6.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研究会

  7.中国绿色能源环保产业协会

  8.老年健康运动福利协会

  9.国际华人艺术家联谊会

  10.中医药民间协会

  民政部提醒社会公众提高警惕,避免受骗上当。如发现上述组织的活动线索(如活动场所、负责人等),可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www.chinanpo.gov.cn)“投诉举报”栏目进行投诉举报。

  记者了解到,日前民政部等22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对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新闻媒体、公共服务设施和场所、互联网企业、金融机构提出明确要求,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

  《通知》要求,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不得与非法社会组织有关联,不得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或为其活动提供便利;不得参与成立或加入非法社会组织;不得接收非法社会组织作为分支或下属机构;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账户使用等便利;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进行虚假宣传。互联网企业要强化旗下平台管理,加强用户真实身份信息核验,强化平台信息发布的审核与管理,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线上活动提供服务。金融机构要加强对社会组织客户身份的识别、本外币账户管理和交易记录的保存。对于列入民政部门非法社会组织名单的,不得为其提供开设银行账户等金融服务。

  同时,《通知》还分别明确党员干部不得参与非法社会组织活动;新闻媒体不得宣传报道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各种公共服务设施和场所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便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