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生志愿者走进中学上“团课”

2021年03月24日 17:34:03 | 作者:沈杨 通讯员/王艳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28efdffba04065a7629fd0c6460ddf 30711239 2021-03-24 17:34:03 /a/20210324/1428efdffba04065a7629fd0c6460ddf.shtml

  大学生志愿者走进中学校园上“团课”!今天(3月24日)下午,南京市第九中学举行“星火”团校开班仪式,来自东南大学五位学生志愿者成为“筑梦辅导员”,他们将在3个月时间里带来“科技创新”“劳动教育”“廉洁校园”等系列课程。

  下午,在南京九中博雅厅,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团委沈子婧书记为本次团课学员进行开班动员。南京市第九中学党总支书记林啟红为“星火”团校东南大学筑梦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随后,五位筑梦辅导员为59名高二学生开设了第一节团课,从认识团徽到唱团歌,学生们热情满满,体会到只有不忘艰苦历史,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高二(10)班张欣彤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梦想和追梦路上的困惑,表达了对大学生对接中学团支部进行团建辅导的强烈诉求。

  本次“星火”团课将持续到6月2日,包含六个专题,涉及“科技创新”“劳动教育”“建党百年”“廉洁校园”等内容。九中团委老师陈乾说,东大5位筑梦辅导员将传递温暖正能量,做九中学子的青春筑梦人。“课堂讲授、实践体验、参观访问多种形式相结合,区别以往单一化的课程讲授,尽可能丰富团课的活动,为学生们树立榜样和信念。”

  九中党总支书记林啟红说,通过“大手拉小手”,大学生志愿者带动高中生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引导他们筑牢信仰之基,打造课程思政品牌,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不仅仅是要建立正确的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还需要人生的导师和榜样。东大的学生本身就是优秀学生的代表,大学生作为团课教师,学生作为团课学员,厚植爱国主义的情怀,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通讯员/王艳飞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