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账号没注销会影响征信?男子接了通陌生电话后被骗9万多

2021年03月23日 17:35:4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c06b54015e24fac99f5ad090756c322 30685770 2021-03-23 17:35:41 /a/20210323/bc06b54015e24fac99f5ad090756c322.shtml

  今天(3月23日),记者从苏州常熟警方获悉,近日,张先生赶来辛庄派出所报警,称接了通陌生电话,被骗了9万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张先生回忆,电话那头自称是“某米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客服,说他有个贷款账号没注销,会影响其日后的征信。张先生一听急了,立马同意注销账号。于是对方先让张先生下载了腾讯会议的app,并利用视频会议共享屏幕的方式手把手教他如何注销账号。

  在对方的诱导下,张先生先是下载了某金融app,并填写了手机号、短信验证码、银行卡账号等信息。注册完成后,对方让张先生在app上贷款一笔钱,转到对方指定的账户中。然而这并没有结束,对方后又再三要求张先生分别从小米金融、微信、支付宝上贷出共计9万元,均转入对方账户中。

  到账后,对方还要求查看张先生的银行额度,这才引起了张先生的怀疑,随即赶来派出所报警。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1.个人征信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非数据报送机构都无权删除和修改。

  2.凡是自称金融平台、网贷平台客服,提供注销不良网贷征信记录和账户的都是诈骗,个人只要按时还清贷款,就不会影响到征信。

  3.接到自称平台工作人员的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相信对方提供的任何网址和说辞,对于存疑的事项,要登录官方平台或向官方客服咨询。

  4.凡是通过电话、短信等要求进行转账、贷款操作的都是诈骗,切记不相信、不转账,一旦被骗,要保存相关材料,立即报警。

  5.凡涉及金钱、银行卡等关键字的来电提醒,皆有可能是诈骗电话,若真的辨别不了,最好先与身边的家人朋友商量一下,不要轻信对方。

  6.任何向你索要短信验证码的陌生电话,都不要理会。手机短信验证码一旦泄露,不仅网络借贷,各种账户存款都有可能被转走,大家要注意保管个人信息,不要轻易泄露给别人。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