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机卡槽“捡到”油卡 男子疯狂“揩油”终落网

2021年03月23日 11:28:45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d847c6f800a4ba885d77f9570755033 30678073 2021-03-23 11:28:45 /a/20210323/9d847c6f800a4ba885d77f9570755033.shtml

  近日,苏州高新区一男子黄某“好运”捡到一张加油卡,本以为被“馅饼”砸中,却为自己的贪念付出了代价。苏州高新区警方今天(3月23日)发布了这起警情,提醒市民切勿起贪念,盗拿加油卡。

  (盗刷油卡加油)

  3月5日,市民王某夜里匆匆赶来苏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报警,称其在312国道附近某加油站自助加油后,由于一时粗心大意,竟把油卡遗忘在了自助加油机卡槽中,当再次返回加油站找卡时,发现加油卡已经不见,由于加油卡没有设置密码,没多久就发现卡内余额便被人盗刷一空。意识到情况不妙,王某立即报警,请求公安机关帮助寻找。

  (帮人刷卡加油套取现金)

  根据王某提供的情况,办案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至加油站调查并调取了现场监控视频和此卡的交易记录。通过视频发现王某加完油匆匆开车走后,一名身穿白色羽绒服、黑色裤子的男子在王某使用过的加油机上取出了油卡塞进了自己口袋,又用自己的加油卡给货车加满油后迅速驾车离开。此时,办案民警通过车后板确认了嫌疑人车辆车牌号为苏XXX186,当机立断安排警力加强对该车辆的排查布控。另外,经查发现该油卡被取走后有多次付款记录,根据这一重要线索,办案民警摸排走访周边各大加油站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均系同一人所为,随即又调取了周边路段监控视频并通过研判分析,以车找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办案民警通过大量视频接力及数据比对,成功锁定嫌疑人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周密部署,于3月16日成功将黄某抓获并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购置油桶盗刷油卡买油)

  经讯问,在一切铁证面前黄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事发当晚,他开着一辆货车到312国道附近某加油站自助加油,当他准备往加油机插入自己油卡时,发现里边有一张上一位驾驶员遗留的油卡,当下就毫不犹豫塞进了自己口袋,待货车加满油后马不停蹄就回去驾了自己的私家车换了个加油站,想尝试“捡到”的油卡是否可用。当他拿起油枪试了一下,发现油卡显示余额为7800元,并且不需要密码,面对这块天上掉下来的“馅饼”,黄某遂起贪念,不慌不忙的去往周边各个加油站,通过为自有车辆加油、先后4次购买油桶购置柴油运至家中及为他人加油套取现金的方式将油卡“洗劫一空”。目前,黄某已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加油站里面对他人遗忘的油卡,拿来自己使用属于盗窃行为,金额达到盗窃罪数额较大标准的涉嫌构成盗窃罪,要负法律责任。建议市民提前记好卡号,发现遗忘或丢失,迅速联系发卡部门,及时进行挂失。另外,如若捡拾他人加油卡要第一时间与工作人员联系主动归还,千万不能以一时贪心而抱有侥幸心理偷刷盗刷,最终得不偿失。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缪丽洁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