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签约项目总投资260亿元,南京江宁赴深圳举办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推介会

2021年03月23日 23:07:46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6515d58bf3c425d9aab452d21bf2be7 30691575 2021-03-23 23:07:46 /a/20210323/56515d58bf3c425d9aab452d21bf2be7.shtml

  3月23日,南京市江宁区赴深圳举办南京·江宁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深圳)推介会,围绕“聚焦提升优势产业链,打造创新名城核心区”主题,深入推介软件和信息服务、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智能电网、新医药与生命健康、集成电路、轨道交通、智能制造装备等八大产业链,邀请大湾区客商到江宁投资兴业,共同推动江宁奋力攀登“南京南部先进制造业基地”新高峰,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活动共吸引了大湾区有关企业代表、研发机构代表及创新创业人才,金融机构、商协会、行业协会、中介机构代表等不同领域近150名客商代表参会。区领导与重点嘉宾深入座谈交流,就全面深度合作,推动更多项目落户江宁,达成一致意见。

  招商推介会上,江宁区区长严应骏向参会客商代表们展示了江宁是投资兴业的“宝地”、江宁是创新创业的“高地”、江宁是宜居宜业的“福地”等“三张名片”,充分展现江宁区优越的区位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优美的人居环境,并诚邀各位企业家走进江宁、投资江宁、深耕江宁,成为江宁的“城市合伙人”,让“深圳速度”与“江宁服务”的完美结合,在江宁收获新的喜悦、新的成功。

  在近期举办的全区招商质效提升年动员会议上,江宁明确了今年招商引资工作主要目标:力争实际利用内资529亿元,实际使用外资10亿美元,引进亿元以上内外资项目250个,总投资超3400亿元。举办区级招商工作擂台赛不少于4场,园区、街道举办各类招商活动不少于200场。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发展看开局。当天的推介会上,共有2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60亿元,其中,内资项目17个,总投资119亿元;外资项目3个,总投资21.7亿美元。超过10亿元有6个项目,总投资221亿元,50亿元的项目1个。

  纵观这些项目,单体投入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都是涉及八大产业链的相关项目。唯品会南京城市奥莱项目将投资1.539亿美元,计划在江宁开发区建设城市奥莱项目,打造成名品折扣、流量主力店的城市标杆购物中心;天集产城集团智慧科技产业园项目拟在江宁高新区投资40亿元,打造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为基础的集智谷智慧科技载体……这些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推动八大产业链“强链”“补链”,助力江宁高质量发展。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先行先试的经济特区,深圳一直是南京对标的地区,深圳南山也是江宁科技创新学习的样板,近年来,包括腾讯、中信、华润等优质知名企业落户江宁。此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推介会是落实全区招商质效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创新之举,更是推动更多客商来江宁投资兴业,群发“邀请函”、广发“英雄帖”的具体举措。

  “创新开放的江宁,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资源,在更大的坐标系中竞合发展,争当畅通国内国际产业双循环的发起点和联结点。”当天的推介会上,江宁区商务(投促)局相关负责人推介江宁区投资环境,江宁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解读南京市委 1 号文和江宁区委 1 号文,为客商们精心描绘江宁火热发展的现实模样,让他们深度感知江宁的诚意,来江宁投资兴业。

  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森杰表示,江宁“八大产业链”创新优势明显,潜力巨大,“我们将充分发挥产业平台优势,与江宁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江宁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江宁带着满满诚意而来,政策解读都是‘干货’,对于企业来说,都是利好。”迪升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勇贵表示 ,江宁是一方投资的热土,营商环境综合评价位列江苏省第一、长三角县域前三强。江宁更是在全面承接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的基础上,优化出台了《江宁区优化营商环境108条》,具有巨大的投资潜力。江宁发展的新气象新变化,获得与会嘉宾盛赞,他们纷纷表示,对在江宁投资充满期待和信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通讯员/虞安庆 汪亚群 编辑/康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