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渐入高峰 国内首个“殡仪馆火化服务预约”系统在常州上线

2021年03月22日 14:30:41 | 作者:谢博涵,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3ff4cb12d104b3d94e901f0d618a7ab 30656454 2021-03-22 14:30:41 /a/20210322/c3ff4cb12d104b3d94e901f0d618a7ab.shtml

  随着春意渐浓,进行清明祭扫的市民渐渐增多。记者从常州市有关部门获悉,国内首个“殡仪馆火化服务预约”系统在常州市殡仪馆上线,有服务需要的市民可通过手机终端直接预约火化炉与火化时间。

  为进一步落实民政部《关于推进“互联网+殡葬服务”的行动方案》,推动民政服务管理模式创新,拓展移动端应用,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民政服务,常州市民政局围绕百姓身后一件事,积极推动服务管理创新模式,建设96444殡葬公共服务平台,在实现守灵服务与祭扫服务预约的基础上,再次创新便民服务,市民可通过“96444公众版”小程序,直接选择预约各殡仪馆的火化炉与火化时间。据悉,常州市殡仪馆将作为试点单位,率先使用“殡仪馆火化服务预约”系统,逐步探索全市范围实行火化预约机制,切实回应群众治丧需求。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通讯员/汤勇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