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节水护水理念 泰州开展水日水周主题宣传

2021年03月22日 17:09:36 | 作者:薛苏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82068dc38534a4886b5a0426395925f 30660062 2021-03-22 17:09:36 /a/20210322/b82068dc38534a4886b5a0426395925f.shtml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本周也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今天(3月22日)上午,江苏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联合泰州水利等相关部门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暨“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大型广场宣传活动,推进长江大保护及生态河湖建设,增强群众节水护水健康理念。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宣读保护长江、节水护水的倡议书并通过宣传展板,发放《长江保护法》《公众节水行为指南》等资料,细致地介绍长江大保护、节水护水的意义及家庭节水小窍门,倡导大众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保护一江碧水,自觉做到节约用水、合理用水。

  随后,江苏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工作人员还联合志愿者一起来到江边开展巡航宣传,向船员及岸边群众宣传长江十年禁渔,解读禁止非法采砂条款,号召大家自觉维护长江生态环境。

  据了解,江苏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作为水管单位,一直将“节水护水,保护河湖”作为重要工作,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宣传,同时还加强河湖监管,定期开展巡查工作。近三年来,管理处对里下河湖泊腹部地区的湖泊湖荡、通榆河、引江河骨干河道上的省管“三乱”违章点,共清理销号194个。

  此外,泰州引江河管理处还加强与地方各部门的配合联动,定期开展执法行动,对非法采砂、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为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做出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站/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杨逸寰 周叶平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