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40余小时奔波千里,南通警方速破一起持刀抢劫案

2021年03月21日 13:04:41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5df21e46e80471a8ae9ad121f7cb764 30632907 2021-03-21 13:04:41 /a/20210321/45df21e46e80471a8ae9ad121f7cb764.shtml

  昨天(3月20日)凌晨3时,随着南通市公安局通州湾示范区分局的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沈某顺利押解到通州湾示范区,标志着发生在3月17日晚的持刀抢劫案成功告破。

  3月17日18时许,南通市公安局通州湾示范区分局接报报警,受害人张某骑三轮电瓶车回家途中,在通州湾示范区三余镇东海村平海公路路段被一名骑摩托车、戴着头盔和口罩的男子持刀抢劫,劫走现金11800元及黄金项链、手链各一根。

  沈某到案后,据其交代,他萌生抢劫的念头多日,为了作案,他还想方设法弄来一辆旧摩托车和一把水果刀,配备了头盔、口罩。作案后,沈某沿途丢弃了摩托车、头盔、刀等作案工具,驾驶汽车逃回邳州,企图逃避警方的侦查。

  出击:兵分多路雷霆行动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南通市公安局通州湾示范区分局领导立即赶到现场组织指挥,以分局刑警大队为主,连夜抽调辖区及周边派出所2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先期侦查组,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下定决心要在最短时间内破案。

  该案引起了南通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成立了联合专案组,随着市局刑警支队等相关警种的介入和支持,使案件现场勘察、视频侦查、走访调查等多项工作得以快速推进。3月18日23时许,经过缜密侦查,侦查员发现从邳州来通的沈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此时,办案民警已经30多个小时没有合眼。但时间不等人,专案组民警还是驾车追踪了500多公里,于3月19日凌晨5时许赶到邳州,找到沈某可能藏身的地方。经过蹲守,于当天14时许成功抓获沈某。

  告破:追回藏在吊顶上的现金

  自认为做得天衣无缝的犯罪嫌疑人沈某,怎么也没想到,南通警方的抓捕人员会来得这么快!就在他下楼准备买烟的功夫,被抓捕归案了,从其身上搜出赃物金手链一根。

  随后,他藏在客厅吊顶上的一部分涉案现金被追回,已经被卖到邳州一家金店的金项链也被追回。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