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百花盛开 多地赏花景点迎大量游客

2021年03月21日 16:41:55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21b18f6276b4a81ae7c50a48accef5a 30636947 2021-03-21 16:41:55 /a/20210321/021b18f6276b4a81ae7c50a48accef5a.shtml

  樱花盛开,油菜花遍地,郁金香开满园……四季分明的江苏迎来了百花争艳的时节。目前,江苏多地赏花景点迎来了大量游客。

  3月的江苏,因为樱花多了一份甜美。在无锡鼋头渚景区、南京鸡鸣寺樱花大道、盐城大洋湾景区等,粉白樱花已经灿烂如霞,樱花节庆也已登场。尤其是无锡鼋头渚景区,拥有近100个品种、3万多株樱花树,被誉为“中华第一赏樱胜地”。

  如今,最美的染井吉野樱绽放了,这也意味着,最佳观赏期到来了。记者看到,万株樱花树在碧水青山的掩映下竞相开放,从湖边到山谷,从水畔到亭榭,一路延展,一路芬芳。

  伴随着染井吉野樱的盛放,夜间赏樱活动也如约而至。即日起至3月28号的每晚17点到21点,鼋头渚景区将开放夜游。鼋头渚景区园艺景观科丁国强介绍,从景区的充山隐秀,到太湖樱花谷,再到樱花林,都可以看到漫天花海。赏樱可以从晨赏、日赏、到暮赏,一直到夜赏。

  郁金香被誉为“花中皇后”。当下,在南京绿博园、盐城大丰荷兰花海景区、南通啬园等,郁金香开满了园。

  记者看到,在大丰荷兰花海景区,颜色各异的郁金香成片种植,铺天盖地。明快的色彩汇聚一起仿佛调色盘一般,在大地上无限延展。再加上蜿蜒的道路、曲折的河流,风车、木屋、奶牛,相互交织,呈现出独特的荷兰风情。

  据了解,荷兰花海景区种植着300多个品种、约3000万株郁金香,被誉为“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再过几天,郁金香文化月将会启动。

  这个季节,油菜花也纷纷绽放了,在田野中形成了一望无际的金黄色花海。最特别的要数泰州兴化的千垛油菜花海。与普通种植的油菜花不同,千垛景区的金黄色花海呈条状“浮”在水面上,形成千垛与沟河交错的景观。游客可以乘着小船,穿梭在花海中。

  目前,兴化油菜花已经步入盛花期,花期持续近两个月时间。

  海棠花被誉为“国艳”。在南京莫愁湖公园、常州荆川公园等,海棠花如期绽放。其中,莫愁湖海棠花会已经开幕,第九届常州荆川文化节暨海棠花会刚刚开幕。据介绍,荆川公园种植着20多个品种2000余株海棠,日本海棠、垂丝海棠等品种目前已开放5成。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