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阳台 ! “菜化率”近半,韭菜种子销量暴涨

2021年03月20日 13:22:01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0948a0201534fe18381380de1e2b430 30610159 2021-03-20 13:22:01 /a/20210320/90948a0201534fe18381380de1e2b430.shtml

  在可以利用的各个角落,中国人都在努力地种着菜。春分时节(3月20日),一份《阳台种菜报告》显示,近年来购物平台上种子的销量增长迅速,95后作为种菜主力,越来越多的阳台成了菜园。今年一季度,韭菜种子销量同比增长370%,超越辣椒、薄荷等成为某网购平台上最热销的种子。可以预见,今年不少小区阳台上将呈现出一片茂盛的“韭菜绿”。

  数据显示,近五年网购种子销量不断攀升。从商品评论区的晒单来看,阳台成为热门种植区域。中国人阳台的“菜化率”也随之不断提升,已经接近50%。这就意味着有一半的阳台被改造成了菜园子。

  从种子热销榜上看,好种活、周期短、能迅速收割的品种更受欢迎。不少商品描述上就写着:5天发芽、15天吃到、加点水晒太阳就能活。以韭菜为例,它也被叫作“懒人菜”:抗旱耐热,基本3-4天就能发芽,想吃了就割一点,因此格外受阳台种菜族的喜爱。

  令人意外的是,以往人们印象中五谷不分的95后在网购平台上买走了最多的种子。除了韭菜外,一些新品种比如樱桃萝卜、地黄瓜、草莓柿子也颇受年轻人欢迎。他们不求产量多少,更享受开花结果和收割的过程。

  不少卖家看准这波年轻人的需求,开发了种子新手套装。随种子附带详细的播种说明,营养土、生根粉、小袋装有机肥等。甚至还有卖家干脆直播教学,手把手教你怎么种,包教包会。

  从地域来看,上海一举超越山东、河南等农业大省的城市,阳台“菜化率”第一。东莞、北京、苏州、广州也紧随其后,成为网购种子大户。春播秋收,这阵阳台种菜风正刮向全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