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投入使用!独家探访南京市新冠病毒核酸城市检测基地

2021年03月19日 19:04:39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f92d522f0ce4f0dacaf36c242d33974 30594617 2021-03-19 19:04:39 /a/20210319/df92d522f0ce4f0dacaf36c242d33974.shtml

  今天(3月19日)记者独家探访了即将投入使用的南京市新冠病毒核酸城市检测基地。核酸检测到底要经过多少步骤,经历多长时间,如何才能保障结果的精准呢?我们来为大家揭开谜底!

  位于南京市疾控中心的新冠病毒核酸城市检测基地于3月16日通过了生物安全备案,即将投入正式使用。该新冠病毒核酸城市检测基地单日检测能力能达到1万份以上。

  据悉,除了南京市疾控中心,南京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也各有一个新冠病毒核酸城市检测基地,如果发生疫情,这三家检测基地都能随时开展大规模的核酸检测。

  南京市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范华峰介绍,“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市的核酸检测能力储备,城市检测基地检测量更大。我们这里的设备配置,仪器设备自动化程度更高些,这样我们能满足大批量、快速检测的需要。”

  提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大家应该都不陌生,随着技术的发展,目前南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在两到三个小时就能得到较为精准的报告。但是,每一个样品检测的步骤却不能少。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现阶段,一线的疾控人员仍然需要24小时值守。医疗机构是应对的日常,到医疗机构看病的发热病人或者手术的时候也要检测。他们主要做初筛,发生异常的或者发生阳性的,一律要送到南京市疾控中心进行复核确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卫视频道《江苏新时空》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