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首家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建成

2021年03月19日 15:06:03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bfae29b185461c898ccd7c242d7107 30589328 2021-03-19 15:06:03 /a/20210319/14bfae29b185461c898ccd7c242d7107.shtml

  我们每人能产生多少垃圾?一个小区、整座城市全年垃圾产量有多少?被运走的垃圾会去往何处、如何处置?今天,记者从徐州市环卫部门获悉,近日,徐州市城市管理局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建成开放,这也是徐州市首家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阵地。

  徐州市首家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位于泉山区城市管理局办公楼五楼。设置这一基地的主要目的,是要以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教育为主线,面向社会各界开展普法宣传和教育引导。徐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王文波介绍:“宣教基地有以下的特色,一是主线清晰 概念分明,采取引领参观者,跟着垃圾去旅行的形式,具有较强的带入感,二是知行合一 教做并重,我们在设计时摆脱了‘重教学轻实践’的模式,尽可能提高概念清晰度,融入场景实拍、增强体验互动,会使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轻松愉快,入脑入心。”

  宣教基地划分为知识科普、分类课堂、体验互动三大区域,23个小板块。其中,科普区综合运用"学习+体验"的方式、"数字+实物"的形式,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垃圾分类收运处置体系"、"垃圾分类处置工艺"、"徐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内容,以及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和方法。分类课堂区域以观看视频学习、小小讲台、知识竞答等形式开展集中交流,分享体会。体验区则设有"变废为宝"创意展览,可以让参观者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掌握垃圾分类方法、促进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

  目前,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实践基地面向广大市民开放,为了更好地组织参观学习,宣教基地先期只接受团队预约参观。王文波书记介绍:“目前宣教基地处于启动阶段,因为人力、场地、疫情防控等因素,致使接待能力受一定限制,团队预约也只是仅限于50人以内,我们将在开馆后两个月后,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个体参观方案,逐步向社会全面开放,满足大众对环境卫生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学习需求。”

  据了解,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00到11:30、下午2:00到5:00,预约团体可以通过屏幕下方两部电话进行预约。预约团队每批次不超过50人,参观时,需按徐州市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防护工作。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