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余额 明起可为家人购买这款商业补充医疗险

2021年03月19日 12:32:55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784836f4b7c001a5f9c7cf76db5a76 30586236 2021-03-19 12:32:55 /a/20210319/01784836f4b7c001a5f9c7cf76db5a76.shtml

  近日,南京市医疗保障局、南京市财政局、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调整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使用范围有关工作的通知》,“南京宁惠保”成为南京首款纳入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为家人购买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 

  南京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副处长仝晶晶为医保个人账户新政策做了全面解读。医疗保障工作历来都是市委市政府最为关心和重视的民生问题,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有序扩大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使用范围”工作要求。根据《关于调整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使用范围有关工作的通知》,参加南京市职工医保的参保人,个人账户资金累计结余超过3000元以上的部分,可为本人购买政府引导支持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2021年3月20日开始,个人账户资金累计结余超过4000元以上的部分,可用于为在南京市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配偶、父母、子女购买政府引导支持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

  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为家人购买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共济功能的开通,不仅拓宽了南京医保个人账户的使用范围,提高医保个人账户资金的使用效率,同时能进一步减轻职工自费医疗费用负担。“南京宁惠保”这款惠民保险是市医保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督指导,市卫健委指导,多家保司共同承保,为南京市医保参保人员量身定制,具有南京本地属性的补充医疗保险产品,通过补充报销医疗费用的方式,将有效减轻参保人因患病导致高额费用的经济负担,给南京居民提供更全面的保险保障。

  【低保费高保障,99元起保额高达110万元】参保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既往症、无需体检,自愿投保,参保人只需99元,保额最高达110万,为南京人民提供了坚实的医疗保障。保障生效时间为2021年1月1日-12月31日,投保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6日。

  【参保渠道】符合医保个人账户参保条件的南京居民,打开“我的南京App”直接参保。“我的南京App”—首页顶部“南京宁惠保”图片—医保个人账户购买进入;“我的南京App”—我的—商业健康险—南京宁惠保—医保个人账户购买进入。不符合医保个人账户参保的南京居民,可选择以下途径直接参保:

  1.直接扫码即可参保;

  2.线上渠道: ①官方微信公众号“南京宁惠保”—参保入口②腾讯微保小程序投保③“我的南京”App投保:我的南京App—我的—商业健康险—南京宁惠保④“健康南京”App投保:健康南京App—南京宁惠保⑤“宁波银行”App投保: 宁波银行App—南京宁惠保⑥“南京卫生12320”公众号投保—健康广场—南京宁惠保;

  3. 线下渠道: ①可前往承保保司线下网点线下投保②线下扫描保险代理人二维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