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出“生命通道”!向这些主动让行的司机们致敬

2021年03月18日 17:43:39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ba17a566d1d4e3b8000cfffc2933f67 30567682 2021-03-18 17:43:39 /a/20210318/cba17a566d1d4e3b8000cfffc2933f67.shtml

 
  消防“蓝朋友”深夜发朋友圈:致敬礼让的司机们

  “致敬1点多钟九华山隧道往新庄立交礼让的司机们”。前不久,25岁的消防员夏祥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了这样一段文字,被多位好友点赞。

  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玄武大队富贵山站通讯员夏祥告诉记者,当天他们站接到市民报警称,在南京九华山隧道出口处有一辆面包车自燃。“我们就出动了3车14人,从珠江路刚进九华山隧道里面,就看见三个车道上全部是车。”

  夏祥说,当时“我们开着警报,其他车辆向两边让开,让了一条路给我们。从入口到新庄方向的出口处大约有200多米,我们用了大概两三分钟直接出去了。”

  夏祥去年12月刚成为一名消防员,“第一次执行任务时走九华山隧道,遇到这种集体让行的情况,有一种很暖的感觉,我就随手把它拍下来了。”

  淮安:公交车闯红灯 礼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3月12日上午9点多钟,淮安公交九分公司的司机张志全正驾驶503路公交车在越秀桥和承德路路口等候红绿灯,车后突然传来救护车的警笛声。张师傅观察发现,在公交车的左后方,有一辆救护车被一辆私家车挡住了去路。 

  张师傅说:“考虑到病人比较着急,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将公交车向右前方行驶,给救护车让出了一条通道。” 

  救护车司机也迅速地变更了车道,顺利通过了该路段。张师傅说,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他常年在道路上运营,经常遇到突发情况,而文明礼让已经成为了他的一种习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