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江苏的好电影走向全球

2021年03月18日 17:22:30 | 作者:毛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262408f339f4508851880165ab9c8d9 30566998 2021-03-18 17:22:30 /a/20210318/7262408f339f4508851880165ab9c8d9.shtml

  2021“苏新服务·智惠全球”服务贸易线上系列对接会18日在无锡启动,2021苏港影视交流对接会作为首场活动,同期在江苏无锡拉开帷幕。

  苏港影视交流对接会是部门机制化联动,贸易促进方式数字化转型的积极举措,由省商务厅牵头,省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联合省电影局、省广电局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本次交流会主题为“苏港携手 影向全球”,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的形式,线下设无锡主会场,与会嘉宾涵盖商务、宣传、电影、广电等部门及苏港两地电影、电视、动漫制作、文化创意等行业代表100人左右,其中,30多家江苏企业参加线下交流会,近20家江苏企业将和全球买家参加线上对接洽谈。

  此次活动依托苏港合作机制,多部门联动,共同促进文化贸易,说好江苏故事,提亮江苏特色。一是部门联动,政企协作,借力借势。商务、宣传、电影、广电多部门强化工作联动,主动对接,整合资源,建立健全全省影视产业“走出去”部门联动机制,借力工作抓手,广泛发动,充分利用影视制作产业集聚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和香港国际影视展(Filmart)平台,联合助力文化影视产业开拓海外市场。

  交流会上还发布了“十四五”江苏省广播电视及网络视听版权交流重点项目,向省级文化出口基地和重点企业授牌,并通报了商务部文化出口基地综合评价结果,旨在打造江苏文化贸易“走出去”优质品牌,提升江苏影视产业知名度、美誉度。

  截至3月17日,30多家江苏企业报名参加线下行业交流,会议现场江苏卫视综艺节目在紫金国际台授权播出协议等5个项目完成签约。另有近20家游戏、动漫、影视企业报名参加香港Filmart线上江苏馆近90场洽谈对接,其中,功夫家族、稻草熊、欧瑞动漫等企业已经与来自俄罗斯、马来西亚、智利、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的多家购片商进行了对接洽谈,成果丰硕。

  在苏港合作机制大框架下,省商务厅联合省电影局、省广电局连续多年组织影视产业集聚区和重点企业线上线下结合参加香港国际影视展。近年来江苏文化贸易规模保持全国前列,入选2019-202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数量位居全国第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毛俊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