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三角社会工作一体化论坛在昆山举行

2021年03月18日 19:37:46 | 作者:耿昊东 房崇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f8ac40d2018474ba32b86fc8834ba9e 30570153 2021-03-18 19:37:46 /a/20210318/3f8ac40d2018474ba32b86fc8834ba9e.shtml

  3月18日,第二届长三角社会工作一体化论坛在昆山举行,共同探讨长三角社会工作一体化发展路径。本次论坛聚焦城乡社区治理,邀请长三角区域内的专家学者、社区工作者和社会组织代表,为长三角社会工作一体化贡献专业方案。活动现场,昆山·长三角社会工作培训基地揭牌,将为长三角一体化在城乡社区治理领域的深度融合提供实践平台。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徐家良从政府、社会组织与企业三方合作视角,阐述了慈善超市在社区治理中的应用;浙江师范大学老师刘梦从全球议程视角,分享了长三角城乡社区治理共通发展的思考;安徽财经大学老师赵守飞结合小岗村乡村治理积分制实践,探讨长三角城乡社区治理的共通与可能;江苏师范大学老师魏晨通过全国首个街道治理研究院的实践探索,交流了基层统分治理的新方法。

  近年来,昆山高度重视社会工作发展,重点在“政策创制、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购买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实践,持证社工人数持续增长、服务领域不断拓宽、社会工作服务质量快速提升,形成了独具昆山特色的社会工作发展之路,被民政部确定为“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地区”。

  昆山市民政局副局长宋桂兰表示,依靠我们这个昆山的社会组织,一些社工的专业队伍、人才,按照我们所说的实现长三角社会工作一体化这样的目标,来织密长三角一体化工作的大的平台。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房崇逸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