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15亿元!盐城39个城北地区改造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3月18日 15:03:18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79a507aa7d442dbf932422340f6f68 30563180 2021-03-18 15:03:18 /a/20210318/0079a507aa7d442dbf932422340f6f68.shtml

  3月18日上午,盐城市城北地区改造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挖掘机、旋挖钻机等机械一字排开,随着盐城市委书记戴源一声“开工”令下,39个重点项目在不同地段开工建设。据悉,3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 115 亿元,涉及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公共服务、新兴产业等领域。 

  城北地区是盐城市区发展相对滞后的地区,2019年10月该市启动城北地区改造,市委书记戴源在动员大会上表示,“切实改善最基层、最艰苦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新城北。”去年12月,该市城北地区开工建设2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24亿元,项目涉及市政路桥、安置房建设、园林绿化、环境整治等多项民生关切工程。

  这次开工建设的第二批39个重点项目中有28项涉及市政路桥、园林绿化的基础设施建设,这标志着城北地区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施工全面开展,将为城北地区整体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另外,本次集中开工的有10个产业投资项目,总投资40多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和投产将为盐城城北地区的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实施城北地区改造,是我们着眼全市发展大局、积极响应群众诉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的具体行动。”盐城市市长曹路宝在讲话中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城北地区基础设施会战之年。该市按照“成熟一片、会战一批”的基本思路,分阶段分批次组织实施八大类 505 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 1111 亿元。

  随着一个个项目的实施,一个交通体系更加健全、配套功能更加完善、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产业布局更加优化的新城北正在加速形成。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