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重温百年辉煌——各地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红色纪念馆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2021年03月17日 18:08:17 | 作者:童森 盐城台 淮安台广播 宿迁台广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c0ae7cf19ce47da8abbe034cee98805 30541984 2021-03-17 18:08:17 /a/20210317/ec0ae7cf19ce47da8abbe034cee98805.shtml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连日来,江苏省干部群众纷纷走进各地的红色纪念馆,追寻先烈足迹,缅怀、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伟大人物、辉煌瞬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3月15日,盐城市委书记戴源率领市委中心组成员来到新四军纪念馆,集中瞻仰“宋公碑”并开展党史学习。

  在现场,戴源领学毛泽东同志经典名篇《为人民服务》,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我们要学习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扎扎实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

  近日,民建淮安市委举行“追寻伟人初心,听党话跟党走”系列活动。大家从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出发,行至终点瞻仰周恩来纪念馆,现场学习党史、学习“红船精神”。

  淮安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淮安市委主委韩文军说,“我们从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出发,象征着我们追寻伟人初心,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建人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接受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

  在宿迁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宿豫区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和女职工代表举行了“学党史、论巾帼”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听取了宿北战役经过、烈士事迹以及全民支前的生动讲述。

  经历这次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学习继承革命前辈不怕牺牲、严守纪律、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以更加积极、务实的态度开展工作,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宿豫区委宣传部蔡妍表示,“我们走进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江苏答卷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卫视频道《江苏新时空》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童森 盐城台 淮安台 宿迁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