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执男”不听民警劝说 偷偷给诈骗分子再汇7万

2021年03月17日 10:45:48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2df3f778b2248a6994f8e9619695ff0 30532714 2021-03-17 10:45:48 /a/20210317/e2df3f778b2248a6994f8e9619695ff0.shtml

  今天(3月17日)记者从南京鼓楼公安了解到,市民赵先生在民警明确告知遭遇的是刷单诈骗的情况下,偏偏不信,回家还是偷偷给诈骗分子汇款7万多。到底怎么回事呢?

  3月7日,赵先生收到一条送礼物的短信,便添加了对方好友,并加了一个做任务赚钱的群,下载了某APP。一开始,赵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做了几单上百块的小任务,连本带利收到了返还,便放下戒心,做了单大任务,投了一万多元。

  过了一会,该APP上也返还了本金和利息,但是提现不了。赵先生联系这个“客服”后,“客服”让他继续投一笔三万多元的钱就能解锁之前的钱。10日,就在赵先生借钱准备继续投钱的时候,女友发现了这个情况,双方争吵着来到派出所。

  民警了解情况后明确告诉赵先生被骗了,切记不要再汇钱,但是赵先生还在纠结要不要继续往里转钱,希望APP能够把这笔钱解锁后提现出来。

  民警见赵先生有些固执,就和其女友一起对他做思想工作,告诉赵先生这是此类诈骗的惯用手段,赵先生表示认同后,民警就让两人回了家。

  可到了晚上,赵先生再次来到了派出所,说自己不信邪又往里转了7万余元,发现提现不了,“客服”继续让其转钱,这才认识到自己被骗。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正在追查。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对收到的短信、二维码、链接等,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不予理会,被骗后及时报警,更不能抱着侥幸再次转账。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