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鼻贴清黑头有用么?医生表示:反复的撕拉会导致毛孔变大

2021年03月17日 18:21:06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dff42f4021c44988a74545d65f4a086 30542366 2021-03-17 18:21:06 /a/20210317/0dff42f4021c44988a74545d65f4a086.shtml

  进入到春季后,不少人感觉,这脸上油滋滋的!随之而来,鼻子上的黑头、粉刺也多了起来,这是为什么呢?有的人会挑选些鼻贴产品使用或者去做些医美刷酸,这些有用吗?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杨海晶介绍,一年四季中温度比较高的时候会感觉人的皮肤油一些,特别是T字部位会油一些,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出油多会导致毛囊皮脂腺的角化,就是油不容易排出来,排出来的通道受阻了 容易集聚,久而久之,就会出现白头、黑头粉刺。

  这鼻头和鼻翼两侧感觉脏脏的,徒手摸还有颗粒感,为了对付黑头、粉刺,不少人会选择使用鼻贴产品,到底有没有用呢?

  在使用鼻贴前,记者在专业的皮肤仪器下检测出毛孔大小指数是16.1%。随后,记者贴上鼻贴,根据说明书指导,鼻贴作用十分钟。揭下鼻贴5分钟后,记者再次做了皮肤检测,毛孔大小指数达到了19.3%。

  杨海晶介绍,“鼻贴和我们面部接触的部位的确有少量角栓出来了,但是做皮肤镜一看,大部分角栓还是在的,可以看出清除不是很彻底。从另外一个面部评估系统来看,毛孔指数在增加,反复的撕拉会导致毛孔变大,经常使用的鼻贴,不一定能解决根本问题。”

  除此以外,现在“刷酸”改善毛孔也很火。不少美容机构推出了这样的服务,网络上也有很多在家刷酸的美容教程。

  刷酸靠谱吗?医生介绍,“刷酸原理是用化学剥脱剂来剥脱老旧的角质层,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果酸最为医生建议大家去正规的医疗机构使用,果酸对浓度和时间要求是比较高的,这个需要及时给些中和液,时间过长会有腐蚀的作用。”

  水杨酸类的产品目前市面上也很多,但是大家也要注意使用时间和浓度,建议谨慎使用。

  医生介绍,如果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是要减少鼻部油脂的分泌:平时注意皮肤的清洁和保湿,如果是油性皮肤,可以用温水洗脸,更有利于洗掉污垢,清洁效果更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