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楼顶飞身跨栏施救 背后是八年专业训练的底气

2021年03月16日 16:35:11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8aabd3cde2c40068b10aa3dc1518c1a 30515377 2021-03-16 16:35:11 /a/20210316/f8aabd3cde2c40068b10aa3dc1518c1a.shtml

  3月15号下午,南京宏运大道附近,一名女子坐到了一栋楼17楼楼顶外,有轻生的念头。南京江宁岔路派出所民警在安抚女子情绪的同时,一名特警飞身跨越栏杆,迅速将女孩抱下。这次成功的施救不是偶然,是一名特警多年专业训练的底气。

  女孩20多岁,当天因为和男友发生争执一时想不开,有了轻生念头。她跨越了一道1米6左右的防护栏,穿着睡衣坐到17楼楼顶,身体朝外,不时弯腰哭泣,情况非常危急。

  女孩一直不肯下来,意外情况随时可能发生。南京江宁警方在女孩左侧安抚她的情绪,突击救援正在右侧准备进行。一名民警突然飞跃栏杆,抱住女孩,将她抱了回来。

  救援方案是警方根据现场情况商定的,飞身跨越栏杆救人的,是南京特警六朝路警务站的民警伊九元。他说,当时在现场选择让他上前救人,是有原因的:“因为我曾经受过这方面的专业训练。在南京特警龙虎突击队待过八年多,身手比较敏捷。”

  这一个飞跃栏杆救人的背后,是伊九元八年多专业训练和现场多次模拟,反复考量后的底气。

  当时女孩右后方有一个柱子,民警在左侧安抚女孩情绪的同时,伊九元在柱子后面等待救援时机。当时救援最大的障碍,便是那个1米6高的玻璃护板。如何在不惊动女孩的情况下,飞跃护栏安全地将她救下来呢?

  伊九元在柱子后,反复模拟了几次攀爬的动作。快速地轻上、轻下,抱住女孩下来,三个动作一气呵成:“我是反复模拟。如果不模拟现场这个场景的话,我也不可能做出现场这个举动。”

  女孩被救下后,经过民警耐心劝慰和开导,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冲动,以及给别人造成的麻烦,表示自己以后会妥善处理问题。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