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酒驾撞上清障车竟叫嚣:是它违停!

2021年03月16日 18:04:09 | 作者:范洁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9a5b1959e374d6c932fd91e8ced8bfd 30517568 2021-03-16 18:04:09 /a/20210316/a9a5b1959e374d6c932fd91e8ced8bfd.shtml

  酒后开车,人的意识不清醒,非常容易引发事故。日前,南京交警就遇到了一名酒后开车的司机,他的车和清障车发生了碰擦,可这位司机却理直气壮地指责清障车违停。

  “这么大的车看不见吗?”“前面堵了我怎么看?”“它不是停在这的吗?它占了一股道你从另一股道走啊,这几股道你看不到吗?”眼前这位司机看起来气急败坏。

  原来,3月6日下午,司机成某驾驶小车,与停靠在路边的清障车发生碰擦。当时,南京交警六大队民警正在桥面上,指挥这辆清障车清拖两辆发生事故的电动车。成某车子的右前方因为碰擦留下了一道明显的痕迹。于是,成某指责清障车在路上违停,应当为事故负责。对事故现场拍照取证后,民警突然发现事有蹊跷。因为司机身上一股酒味,而且从碰擦的痕迹来看,车辆碰擦后制动似乎比正常情况慢了很多,怀疑成某涉嫌酒驾反应迟缓。

  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成某有醉酒驾驶嫌疑。最终经过抽血检测,成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118.1毫克每百毫升,属于醉酒驾驶。这下,之前理直气壮的成某,突然没了气焰。

  成某向民警承认:“当时路边很堵,我刹车没来得及避让碰上去了,我是昨天晚上喝的酒,我知道喝完酒不能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但我认为我没喝酒我才开车的,今天中午只喝了一点点红酒。”

  因醉酒驾驶,司机成某将被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并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碰擦事故的责任将由成某承担,两辆车的损失由成某自己赔偿,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范洁萍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