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大学子牵手高中生 百年党史讲给百姓听

2021年03月16日 18:05:38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fb76ad878ac4cc7827cf1924c8bd799 30517581 2021-03-16 18:05:38 /a/20210316/6fb76ad878ac4cc7827cf1924c8bd799.shtml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近日,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百年历史铸荣光”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的宣讲员们与扬州中学高一(4)班的同学们,携手走进扬州市广陵区通泗社区,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宣讲,同社区党员一起“学党史、悟初心、感党恩”。

  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成立10年以来,一直以“播撒信仰的种子”为己任,以“初心教育”为核心,常年活跃在校园内外,身体力行让红色思想流动起来、流行起来,因其宣讲主题新、近、快,并采用深入群众和贴近师生的“上门”宣讲方式,近年来,结合重大主题,先后开展宣讲近500场,现场受众3万多人,被誉为大学校园和扬州市里的红色理论宣讲“轻骑兵”。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迅速集结,成立“百年历史铸荣光”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

  从宣讲主题的确定、宣讲内容的精心设计到宣讲技能的不断磨练,专家团坐镇指导,成员们精益求精,有条不紊的完成了宣讲团的前期准备工作,开始接受来自企业、学校、社区等单位的“订单”。同时,宣讲团还根据不同单位的需求和受众,对宣讲形式和内容进行“私人订制”,确保宣讲效果。

  这次携手扬州中学高一年级的同学们,深入社区宣传党史,又是他们的一次大胆创新实践。整场党史宣讲学习分为四大块,包括“为什么‘生’——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为什么‘干’——中国共产党坚持初心使命100年”“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等。所有的学习内容,都是学生们自己设计,有理论、有事例、有图片、有视频,形式多样,内容丰满。

  “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百年路,是我们前行路上的动力之源。在党的百年历史新的起点,我们成立宣讲团的初心就是希望能讲好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激励广大群众能够更加爱国、爱党,接续奋斗谱写新的篇章。”宣讲团团长曹东说道。这堂特殊的宣讲,也给听课的学生们,带来了更多的启发和前进的力量。

  为了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党史宣讲结束后,宣讲团的成员们与高中生们一起看望了家住通泗社区里的老党员们,聆听老党员讲述党的奋斗历史,也为老前辈们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送去关怀与欢乐。

  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蓉表示:“这次活动是宣讲团实现大学生、高中生与社区党员三者联动进行党史宣讲的有益尝试。今后,我们将通过创作党史情景剧、画册等多样形式生动讲好党史故事,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李威龙 赵红梅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