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岸秀的生态美丽河湖 2021年苏州要打造445个

2021年03月16日 15:07:58 | 作者:王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a1c30c640b2444ea03a979fdcc64d53 30513086 2021-03-16 15:07:58 /a/20210316/3a1c30c640b2444ea03a979fdcc64d53.shtml

  记者3月16日获悉,苏州目前正瞄准“十四五”规划的新目标,打造“水清岸秀、河湖通畅、城乡融合、水岸一体”的全域生态美丽河湖体系,建设造福苏州百姓、示范全省全国的幸福河湖。

  在张家港保税区(金港镇)滨江新城,有一条名为殷家港的河道藏着生态修复“密码”。

  殷家港是一条镇级河道,河道全长1.06公里,虽然该河道沿线已截污纳管,但由于河道内部水体生态系统功能匮乏,水质总体效果不尽如人意。

  去年,保税区(金港镇)滨江新城对河道开展生态美丽河湖建设,建成河道生态修复系统,整治后的河道展现出“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面貌。

  放眼苏州,如今一个个生态美丽河湖点缀在绿色大地上,就像一颗颗珍珠,以点带面、串珠成链。

  截至目前,长江苏州段沿岸“成带成网”、应绿尽绿的生态防护林绿色长廊初具形态,建成阳澄湖70多公里生态美丽湖岸,全市已建成387条(座)生态美丽河湖,大运河等5处获评“江苏最美水地标和水工程”,七浦塘、傀儡湖获评江苏省生态河湖建设示范样板。

  该市已拥有6个国家级、7个省级水利风景区,6个国家级、8个省级湿地公园,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示范引领,走在前列。作为河湖长制改革“优等生”的苏州已制定了更高的目标。苏州拥有“一江、百湖、万河”的独特水网,河湖是美丽苏州建设最大的资源禀赋和生态本底。

  当前,苏州从大江大河大湖向中小河湖、农村河网延伸,全力推进全域生态美丽河湖建设总体目标的实现。

  有了目标,接下来该怎么做?今年,苏州将大力建设一批具有苏州特色的幸福河湖,着力建设阳澄湖、澄湖、昆承湖、淀山湖元荡、同里湖、北麻漾6大生态美丽湖泊群。

  2021年,全市计划完成445条(座)生态美丽河湖建设任务,努力打造“水清岸秀、河湖通畅、城乡融合、水岸一体”的全域生态美丽河湖体系,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