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体验满意度测评:教育培训行业最低 食品安全方面最高

2021年03月15日 15:02:43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483b27190ee4d7aadadf04f780a4afb 30487475 2021-03-15 15:02:43 /a/20210315/8483b27190ee4d7aadadf04f780a4afb.shtml

  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20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南京市位列测评第二名!为了准确了解南京各区消费者满意度情况,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委托专业的第三方市场调查机构,对南京市 11 个 区和江北新区开展了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各种行业消费者的满意度如何呢?从测评情况看,百分制下,南京市各区消费者满意度总平均 分为 84.71 分,相比于 2019 年 78.35 分提升明显,反映出一年以 来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在此次调查中,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方面是商品或服务质量和 价格公道。 从消费行业层面来看,教育培训行业的满意度最低,为 78.90 分,需要重点关注改进。食品安全满意度最高,为 87.40 分,说明南京市食品安全状况良好,需继续保持。外卖服务、农贸市场、 交通运输、文体休闲等行业的满意度均在 80 分以上。

  “我们在2020年接到了九万件投诉,家电类投诉增加量大,一万多,教育培训类投诉比较多,因为疫情,很多教育培训无法进行,有的交了钱 ,培训机构信誉好的,进行网课培训,有的就跑路了。”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曹炜说。采访中,不少消费者表示,购物最怕的就是买到不称心的商品,不愉快时还会发生投诉纠纷,而现在类似现象已经大为改观。如果您在南京各大商圈购物消费遇到类似的问题,就可以向商场申请线下无理由退货,或者“先行赔付”制度,逐步实现了消费维权不出商场。

  “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快速解决,保障我们的信誉。涉及到赔付有先行赔付,比如有人受伤会垫付医药费,后期有慰问,还有外地游客,有问题,我们第一时间就给到赔付,然后和商家进行协调处理。”南京世茂52+商场营运经理谢文娟说。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维权一直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维权过程中,消费者处于弱势,为此南京市消协已经组织成立了包括房产、金融、汽车、家装等8个维权专委会,在2021年专委会的力量还将进一步扩大。“帮助消费者解决他们在专业方面的投诉需求,同时提供咨询,帮助他们在消费前,就能够很好的判断。”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曹炜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