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盛放 南京鸡鸣寺樱花大道迎来赏花客流高峰

2021年03月14日 15:53:11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09a1ed701a94c2d82cb05bc34d8c6f4 30465289 2021-03-14 15:53:11 /a/20210314/f09a1ed701a94c2d82cb05bc34d8c6f4.shtml

  这个周末,南京迎来了久违的阳光。与此同时,樱花也已经盛放,为3月的南京增添了一份美好。今天,南京鸡鸣寺樱花大道迎来了赏花客流高峰。同时,南京玄武湖樱花节也已经开幕。

   

  上午,记者在鸡鸣寺地铁站外看到,前往樱花大道的客流挤满了道路。樱花大道入口处,粉白樱花绚烂无比,在头顶交织成灿烂如霞的风景。由于游客聚集拍照,现场安保人员时刻提醒游客,不要停留。

  记者看到,全场约400米樱花大道已经被隔离栏隔成了两股道,大量游客在粉白花海下缓慢的顺时流动,形成了壮观的赏花景象。到了鸡鸣寺附近,客流量同样很大。尽管附近樱花大多处于半开状态,但是粉白樱花与鸡鸣寺的黄色外墙相互映衬,美不胜收。

  目前,鸡鸣寺樱花已经迎来了盛花期,预计下周观赏效果会更好。

  与此同时,南京玄武湖樱花节开幕了,将持续到4月5号。这里种植着4300多株樱花树,共有早中晚三大类36个品种。记者看到,粉白樱花分布在小路两侧,湖岸边,假山旁,绚烂无比,与同时开放的二月兰、海棠、郁金香等形成了美丽的春景。

  南京玄武湖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介绍,目前开放的樱花品种包括阳光樱、垂枝樱、染井吉野等,其中,染井吉野又叫吉野樱、东京樱花,是玄武湖樱花的主打品种,也是最漂亮的。与鸡鸣寺路不同,玄武湖樱花分散在景区各处,游客可以登上城墙俯瞰玄武湖湖岸樱花,也可以乘坐观光车来一次樱花之旅:“玄武湖赏樱路线路呈一带三线三点的布局,一带是指解放门至玄武门的环湖路明城墙赏樱风光带;三线是指解放门至樱洲至芳桥、玄武门至樱洲至芳桥、十里长堤至风尚大道至樱花大道三条线路;三点是指赏樱的重要节点,分别是樱洲、芳桥以及情侣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