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唱歌邂逅“黄昏恋”?对方还自称“联合国医生”......

2021年03月13日 15:28:49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bdf0fa760a84dcd873a444e8f0cfde1 30442774 2021-03-13 15:28:49 /a/20210313/dbdf0fa760a84dcd873a444e8f0cfde1.shtml

  因心灵寂寞或缺少子女陪伴等原因,有的老人在离异、丧偶后希望能找到 “知心人”。这不苏州60岁的盛女士最近就在网上找到了自己“知音”,殊不知对方其实是诈骗分子。幸好民警及时赶到,成功拦截了这起网络交友诈骗,为老人保住了积蓄。苏州高新区警方今天(3.13)发布了这起诈骗案例,给广大老年群体提个醒。

  近日,苏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浒墅关派出所接报一起诈骗线索警情,报警人称银行来一名女士要给一个陌生账户汇款,疑似诈骗。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至案发现场。报警人宋先生是银行的工作人员,当天在帮助居民办理业务时,发现一名女士要给网恋好友汇款,宋先生察觉到不对劲,随即报了警。

  民警第一时间与这名女士进行沟通,经了解,60岁的盛女士平时喜欢在唱歌APP上唱歌,今年2月以来,有一名王姓男子总在第一时间为她发布的歌曲点赞,这下引起了盛女士的关注,两人相互关注以后,该男子自称在外国工作,是一名联合国的医生。没过多久,两人便聊得火热,往恋人方向发展。

  前不久,王某称退休在即,将获得数十万美金的退休金,表示自己随后会回国和盛女士在一起,因自己没有其他亲人,就想将这笔退休金先寄给盛女士代为保管。热心的盛女士随即答应了这一要求,很快就有所谓的快递公司与盛女士联系,要求汇款2万元的快递费用,盛女士便根据对方要求来到银行汇款。

  民警当场识破这是一起诈骗分子设计的骗局,第一时间阻止了盛女士向骗子转账汇款。同时为避免盛女士再次被骗,民警向她分析讲解了各种电诈的真实案例,经过耐心劝导,盛女士表示不会向对方汇款。目前,警方正对涉嫌诈骗的嫌疑人展开追查。

  警方提示:网络交友要谨慎,特别是婚恋网站、社交网站、交友APP上的好友,深度交往时务必核实信息,防止对方以虚拟身份实施诈骗。“黄昏恋”是老年人对情感生活的美好追寻,但不能因此放松了警惕。老人特别是空巢老人在婚恋交友中,一定要注意验证对方的身份。涉及钱财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要轻易将钱财交给对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吴心怡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