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辖区最后一艘内河单壳化学品船实施拆解

2021年03月13日 14:42:05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c1e058262df4bae84e81b12e74838b2 30441643 2021-03-13 14:42:05 /a/20210313/bc1e058262df4bae84e81b12e74838b2.shtml

  淘汰内河单壳化学品船和油船,对于市内河水域通航安全、污染防治等具有重要意义。今天(3月13日),记者从常州市交通部门获悉,近日,常州辖区最后一艘内河单壳化学品船在金坛区动工拆解,意味着这项工作即将收尾。

  江苏盐道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金航机202”,是常州辖区最后一艘待拆解的内河单壳化学品船。交通运输部门工作人员来到位于金坛区的拆解点,验明船舶信息,督促拆解单位做好安全和环保工作,严格按照工艺流程,规范拆解船舶。据了解,该船运输盐卤已有15年左右历史。

  为防治长江内河水域污染,切实提升水路危险货物运输本质安全水平,去年10月1日起,所有单壳化学品船和油船禁止在江苏内河水域航行、停泊。江苏籍单壳船同步启动淘汰拆解工作。

  常州辖区共有符合淘汰拆解条件的船舶54艘,其中,单壳化学品船50艘,单壳油船4艘。根据上级部署,要在今年9月30日前全部完成拆解。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推进这一工作,预计全部拆解工作将在3月20日前完成,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保障水上交通运输环境安全、绿色。

  据悉,第一笔400多万元的拆解补贴资金,已在农历新年前顺利发放到46家船户(船民)手中。

  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船检船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蔡成俊介绍:“54条船整个补助资金是1300多万元,下一步等船舶拆解完毕,我们完善资料,向省厅争取一次性发放,争取在3-4月份把资金也要发放完毕。”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