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来了!市场监管部门带你辨别黄金珠宝“消费陷阱”

2021年03月13日 15:16:13 | 作者:李冰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bfd1017e1784958ae887a3835f0d40a 30442585 2021-03-13 15:16:13 /a/20210313/bbfd1017e1784958ae887a3835f0d40a.shtml

  近年来,黄金珠宝越来越成为家庭消费的热点,黄金珠宝饰品不仅好看,而且保值。但是由于目前国家还没有出具黄金珠宝方面的“三包”条例,所以在消费购买的过程中要更加谨慎。

  今天(3月13日),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就特别针对黄金珠宝类产品发布了消费提醒,来看看有哪些坑要避开。

  秦淮区是南京市黄金珠宝商铺最为集中的地区,仅太平南路珠宝一条街就有上百家珠宝店。由于黄金珠宝类产品的单价较高,体积较小,在销售的过程中,计量工具的精准性将直接影响消费者的利益。

  今天上午,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质量检测机构,对全区珠宝企业使用的计量称重工具进行了强制鉴定。

  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孙红亮表示:“这些秤都必须经过法定检验机构的强制鉴定,每年都要求有鉴定,每年都会有鉴定的标记,大家在购物的时候如再用秤做计量检测,可以先看一下有没有当年检测的标记。”

  2020年秦淮区共收到黄金珠宝类消费投诉300多件,其中消费纠纷集中在以旧换新、手续费和补差价等方面,相关部门表示,一旦发现有商家的计量工具上没有相应检测标记,可以直接拨打12315投诉。

  南京市秦淮区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高飞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要在大型的商场和品牌专卖店购买,不建议到旅游景点购买黄金珠宝。

  第二,购买的同时一定要索取正规的发票和检测报告。

  第三,在遇到黄金珠宝相关问题时,保留好证据,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

  同时,秦淮区还成立了黄金珠宝维权服务站,为消费者提供维权咨询、珠宝鉴定和专业检测等服务。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冰清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