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情日常防控 推荐绿色祭扫减少人员聚集

2021年03月13日 14:51:3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bd3ddf5b4cc4bef9e2bea7369ae23fd 30442001 2021-03-13 14:51:32 /a/20210313/4bd3ddf5b4cc4bef9e2bea7369ae23fd.shtml

  3月13日上午记者在徐州公墓看到,距离清明节还有半个多月时间,虽然是周末,但前来祭扫的市民却不是很多。不过在采访中大部分市民表示,他们就是为了避开清明节的祭扫人潮,才提前前来祭扫。

  徐州市公墓管理处营业室主任邵翔宇介绍:“清明祭扫大约从3月20日开始,高峰期间在3月25号到4月1号左右,每天大约有四五万人。错峰来,每天上午可能人比较多,下午的人流量相对少一点。”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祭扫高峰,市区各公墓都提前半个多月做好了准备。墓区基础设施的维修,树木的修剪以及墓碑的清扫等工作,都已经基本完成。同时,为了巩固疫情防疫的成果,各公墓也都准备了相应的措施和祭扫要求。

  邵翔宇主任介绍:“进墓区要佩戴口罩,要出示健康码,要测量体温 。在今年祭扫期间,所有的市民进入墓区,还是需要佩戴口罩,园内多处放置了免洗的洗手液。”

  为了更好的服务市民,各公墓也都推出了多项便民服务内容,以及绿色祭扫项目。

  邵翔宇说:“在墓区四十六处安排了燃灰桶自取业务,市民可以就近取桶还桶,不再收取押金。免费提供烧纸桶、水桶、抹布以及医疗服务的志愿者服务。开通了网上祭扫,利用纸箔换鲜花,减少燃烧纸箔。还有‘扫一扫’查询墓位的服务。今年准备采购两万枝鲜花和五千份盆花,专门用于开展鲜花换纸箔活动。”

  另外,方便市民祭扫的免费通勤班车,今年也将继续开通。

  徐州市第二公墓管理处处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郜蔚介绍:“3月29日至4月2日,每天上午的8点及9点,始发站点分别是在云龙公园南门,原体育场站,还有湖滨三十一中站以及民富园东门站,希望有需要出行的朋友提前戴好口罩。”

  无论是市区哪家公墓,从下周末开始,祭扫高峰就要逐渐开始了。大家还是尽量错峰祭扫、绿色祭扫,同时,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避免人员聚集。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