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经济区最大的家居电商直播基地落户徐州邳州

2021年03月13日 14:47:19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e46952d18284a5db0a825f7d15bf09d 30441956 2021-03-13 14:47:19 /a/20210313/1e46952d18284a5db0a825f7d15bf09d.shtml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徐州邳州市这座擅长家居制造的城市,家居行业受到较大冲击,实体店面客流量和销售同比均出现下降。顺应线上新型消费发展趋势,3月12日,淮海经济区最大的品牌家居电商直播基地落户徐州邳州的官湖镇,从传统经营模式向互联网直播经济转型,开拓销售渠道,扩大市场份额。

  徐州邳州的家居电商直播基地总投资3亿元,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为全国范围内首家生态家居原产地电商直播基地。项目一期建设有5000平方米展销直播中心一个,首批入驻直播电商25家。据了解,直播基地的成立,鼓励商户创新发展,拓宽发展渠道,扩大家居行业增量市场。一手稳存量一手扩增量,双管齐下,优化家居行业营商环境,促进消费优化升级,实现家居行业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和可持续的全面发展。

  记者来到全国家居电商直播基地,今天这里一共开设了18个直播间,我们了解到,这些主播大多都是各自企业的相关负责人。

  他们对各自的产品都会有全面的了解,同时他们也会更加详细的介绍给直播间的粉丝,那么这些直播间的情况到底怎么样呢?“这一款呢,就是刚才我们说的用油漆涂装的产品,这就是我们市场上所说的混油的产品,我们混油的产品就是表面涂装什么叫做混油呢,会有就是家居产品的表面用一种油漆的涂装工艺,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这种颜色是橙色的,是看不到里面的基材,今年我们公司推出的是我们可以用色卡进行调色可以实现油漆的表面涂装千变万化,只要你喜欢用什么颜色就可以把色卡给我们,我们可以根据色卡进行调色。”

  直播基地除了做好商家服务和消费者服务之外,还为入驻商家提供优惠政策、场地支持、宣传推广、流量资源、MCN培训、仓储物流等服务。依托25万平米生态家居生产基地,基地还配套建设了全国家居直播运营总部、电商人才学院和智能物流中心等。同时,加强与专业电商机构合作,和抖音、快手等探索建立人才基地共建,技术共享,促进基地更科学规范的运作。预计在"十四五"期间,基地入驻直播电商企业超过200家,实现年销售额40亿元。徐州的邳州官湖镇是全国著名的板材之乡,自2004年开始转型品牌家居生产。生态家居产业作为邳州六大主导产业之一,经过近30年发展,破茧成蝶,呈现出产业链最长、门类最多、品牌最优的特点,集聚了众多国内一线品牌,实现了传统板材向生态家居的成功转型。今天,随着全国家居电商直播基地的正式揭牌,架起了线上直播与线下营销的"桥梁",链接了生态家居产业供应链和需求链,并为链条注入了"货找人"的动力。徐州市邳州官湖招商服务局副局长戴成龙介绍:“我们直播基地欢迎全国范围内全家居品类的直播企业来入驻,通过今天的揭牌仪式一方面帮我们本土企业推广了企业品牌提升了销量,另外一方面也打响了我们邳州“家居天下”品牌在全国的影响力。”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