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喊代驾 再送代驾回家?结果......

2021年03月12日 11:12:5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4ed53cd5dd6462b979ecd28e63038af 30413090 2021-03-12 11:12:52 /a/20210312/d4ed53cd5dd6462b979ecd28e63038af.shtml

  晚上有饭局,和朋友喝上几杯,请代驾司机将自己和车一起送回家,既方便又安全,但偏偏有人不走寻常路。今天(3月12日),记者从连云港警方获悉,近日,灌云警方查获一起醉驾案件,涉案驾驶员陈某醉酒后叫了代驾,可到达目的地后,却非要将代驾送到乘车点,最后成功将自己送进了派出所。

  事发当晚11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带领辅警巡逻至伊山镇胜利桥附近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停放在路边,一名身穿代驾服装的男子将代步电动车放入后备箱后,便落座副驾驶。

  民警觉得很疑惑:“这么晚了叫代驾,难道不是来开车的,怎么坐副驾驶呢?”民警便驱车准备上前查看,怎料黑色轿车见警车靠近后,一脚油门便沿着桥下的河边疾驰而去。

  “看样子是喝酒了,河边昏暗,路况较差,我们先远远地跟着。”民警指挥道。几分钟后,只见路边两棵树折了、墙也倒了,轿车更是撞得惨不忍睹,而此时,驾驶室男子打开车门拔腿就跑。

  民警、辅警兵分两路,一组人员上前确认代驾男子是否受伤,另一组人员寻找驾车男子下落。约 10 分钟后,逃跑的驾车男子被成功带回,经现场酒精呼吸测试值高达147.2mg/100ml。

  民警通过代驾男子了解到,其在市区做代驾工作,晚上通过平台接了驾驶人陈某代驾的单子,本以为可以跑个长途多赚点,路上二人相谈甚欢。到达目的地后,陈某却坚持要将他送往乘车点,没想到车子刚启动便遇上了巡逻交警。

  “我也是魔怔了,明知道他酒后不能开车,还坐上了他开的车。”代驾男子懊恼道。男子陈某醒酒后更是后悔不已,叫了代驾已经送到家门口了,自己非要意气用事,结果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警方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酒后驾车严重威胁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极易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请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切莫酒后开车。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