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办!来江北办身份证,坐等证件来敲门

2021年03月12日 20:19:13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8c9967965684bec855d9b928e4bb6aa 30425015 2021-03-12 20:19:13 /a/20210312/c8c9967965684bec855d9b928e4bb6aa.shtml

  “没想到身份证还可以邮寄到家,不用再跑第二趟,真是太方便了!”今天,在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综合审批服务中心窗口办理完身份证业务的市民张先生开心的说道。张先生户籍地在外地,准备近期回老家,本以为身份证办好后还要再来窗口领取,没想到可以直接回家坐等证件上门,省去了来回奔波。

  一直以来,办理身份证业务需要当事人亲自到窗口采集人像、指纹信息,等到身份证制证完毕再分派到公安局的各窗口后,还要再到窗口取证。如果当事人申请的是异地办理,有时还需要跨市领取。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公安政务服务一次办、少跑腿,自2020年初,江北新区公安服务窗口通过与邮政速递EMS联动发挥作用,采取“窗口申请+快递送达”的模式,让群众的身份证申领业务自受理之日20个工作日内,即可享受身份证邮寄到家服务,做到群众办事卡证寄到家,最多跑一次。

  据了解,不仅身份证,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综合审批服务中心依托邮政寄递的物流网络,还为市民提供所有窗口办理的证件包邮到家的便民服务,部分线上申请的业务通过邮寄送件、寄件甚至可以“一次不用跑”。截至目前,分局各窗口证件邮寄数量近10万份,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好办事,切实感受到了公安政务服务的温度。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