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服务花样多 “延时课堂”人气足

2021年03月12日 16:38:1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973a7c58b494d3e8f3222610cbd0bf4 30419995 2021-03-12 16:38:11 /a/20210312/2973a7c58b494d3e8f3222610cbd0bf4.shtml

  本周起,常州市各中小学如期开启课后服务工作,各学校积极探索课后服务形式、创新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切实解决家长的“接送难”,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3月11日下午4点,正值放学时间,200多名常州钟楼实验小学的同学们选择了留在学校,走进教室、操场开启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课堂。

  “我们今天来折一个郁金香,送给我们的妈妈。”当天,学校开设的个性化课程有音乐、美术、阅读、曲棍球等。同学们或静或动,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行活动。

  为了确保课后服务师资到位,学校结合实际,鼓励和支持教职工在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参与课后服务工作。

  据了解,学校禁止将课后服务变相成为集体教学或补课,增加学生课业负担,并通过优化课程设置,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完善课后服务,来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强。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形成课程化、体系化、制度化的课后服务工作方案,坚持五育并举,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享受到安全有序、健康向上、公益普惠、丰富多彩的教育。

  位于钟楼区的常州市花园第二小学是一所新村配套小学,这里的学生大部分都是新市民子女,学校的课后服务解决了部分家长的后顾之忧,抹平了带娃“时间差”。

  市民时先生对此深有感触,由于工作原因,过去他和妻子不得不轮流请假接孩子,课后服务的开展让他感受到了便利。“我和他妈妈都比较忙,正好放学的点也比较尴尬,两三点正好是我们的工作时间,这样来回奔波特别麻烦,现在学校有这样的好机会,孩子能呆到五点钟,正好赶在我们的下班点。”

  由于父母工作繁忙,一年级的芮羽彤每天放学后由爷爷接送,很多时候爷爷如果有事,放学后独自在家做作业成为了她的常态,不仅有安全隐患,也给孩子带来了不少的心理压力。

  开设课后服务,告别课后托管难题,家长负担轻了,学生学习效率也有了提升。从前期的解决学生家长的实际困难,到现在积极探索课后服务形式,花园二小的课后服务质量也得到了不断的提升。

  接下来随着全市课后服务的全覆盖,各中小学还将继续探索,将课后服务打造成学生素质拓展的平台。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