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CPI报告:猪肉价格明显下降 电影市场消费火热

2021年03月11日 15:19:05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87d64c3ab05459a838b052a9488ff71 30391816 2021-03-11 15:19:05 /a/20210311/387d64c3ab05459a838b052a9488ff71.shtml

  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发布,2月份,南京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1%。其中,猪肉价格已经出现明显回落,电影市场消费火热。猪肉是老百姓菜篮子里的主要产品,目前市场上的猪肉价格如何呢?

  记者在南京一家大型生鲜超市看到,猪里脊、排骨、五花肉等品类都很齐全。销售人员介绍说,春节至今,猪肉价格整体呈现下降趋势。“猪肉价格下降之后,我们公司也会对猪肉做一个促销活动。比如带皮前腿肉,之前20多一斤,现在只要19.9元一斤,五花肉之前39一斤,现在只要25元一斤。”超市负责人方经理说。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获悉,与上月相比,食品价格“先涨后落”,总体温和上涨。鲜菜价格节后快速回落,猪肉价格微涨0.6%,价格同样呈“先涨后落”走势。

  日常消费方面,与鼠年春节档被按下“暂停键”不同,牛年春节档多部影片同时上映,在“就地过年”背景下,各大影院迎来观影热潮,春节档电影票价普遍提升,全月电影及演出票价格上涨10.1%。

  此外,疫情防控背景下留宁过年人数增加,返乡及旅行出行需求减少,国内线路机票价格多数回落,往年春节期间热门旅游航线机票价格均呈回落走势。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